宋代高僧显神迹 预测精准奸相秦桧的未来(图)

作者:如月 发表:2021-06-2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有许多修炼高僧,能以异能与神通震惊世人
中国古代有许多修炼高僧,能以异能与神通震惊世人。(绘图:志清/看中国)

中国古代有许多修炼僧人修出了一般人没有办法拥有的异能与神通。这些僧人有些懂得占卜,并能精准预测未来,有的则精通医术,能够治疗一般医者无法诊治的不寻常病症,又有些僧人能够做出震惊世人的神异事儿。不过,虽然这些僧人总能创造神迹,但一部分只在寺庙内闭门清修,一部分虽是游走在街巷人群中,但总让时人难以觉察身边存在着奇人。或许,这些僧人也是在未发生严重大事前,先图个清静、静观民间吧。

这一篇文章要说的,是占卜能力极佳、能精准预测未来的奇僧。

根据《夷坚志》记载,在北宋政和年间,建康(今日江苏南京)有一所书院办得十分火热,因此那边聚集了许多秀才。有一日,一名和尚来到了书院的养正斋门前,并朝著书院里面观望,他就这样迟迟观察著书院内而没有离开。

这时候,身处书院内的两名秀才发现了和尚正在观望着他们。于是,这一姓钱一姓范的秀才遂一同上前来询问和尚:“您来这边究竟所为何事啊?”只听见和尚口中念念有词:“怪哉!怪哉!未来的尚书与宰相居然都集中在这一间房子里,而且竟然聚集了这么多的中书、翰林,就是最不景气的人,也都能够成为皇帝身边的侍从。”

在书院中,有一名姓秦的秀才,他被大家称呼为“秦长脚”,而范秀才向来看不起他,遂指着“秦长脚”朝和尚问道:“这位长脚大汉也能够成为中书、翰林吗?”和尚一听,竟认真回复范秀才说:“你可不能乱说话,你们未来的生死恐怕都是要掌握在他的手上的。”和尚话音一落,竟惹得秀才们哄堂大笑了起来。

和尚并没受困于众秀才的讪笑,反倒又十分肯定地开口说道:“诸位切莫笑,未来你们可是谁都比不上他的。”

和尚才刚说完话,从外面走进来了一位姓邢的秀才。这位邢秀才是养正斋中最有才学、最受到人们推崇的。大家一见到邢秀才,自然是要听听和尚是如何预测邢秀才未来能获取的职位。

谁知,当大家都要和尚谈谈邢秀才将来的仕途时,和尚却连一句赞赏的话都没有,仅声称邢秀才在未来也会当上官员后,就匆忙离开了书院。

和尚那一天说的话,全都在四十年后应验了。那名秦秀才就是因为陷害抗金名将岳飞而遭受世人唾弃、痛骂的奸逆宰相秦桧,而在众秀才中,有三名秀才后来成为了参知政事,有两名秀才则做到了枢密使的职位。此外,还真出了两名担任皇帝侍从的秀才。至于受到众人吹捧的邢秀才,居然是命运最不济的人。他才刚为官上任,就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