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一常委掏空升官资本 李鸿忠悲叹生不逢时(视频)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6-25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为了庆贺中共建党百年,北京当局可谓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不但中南海如临大敌,而且地方官员也提心吊胆的看着自己的乌纱帽。“天钧政经”分析认为,习近平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钱,擅长作秀的李鸿忠只能悲叹生不逢时,如果不是天津财政这个烂摊子,他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绝不是一个梦。

不是中共省委常委的吉林副省长王庭凯在7月1日之前获得升官机会,已调任天津市委常委。虽然还没有公布具体职务,不过天津常委目前有2个位置需要换人,一个是空缺中的天津市委专职副书记,另一个是宣传部长。1961年6月出生的现任天津市委宣传部长陈浙闽,已在今年1月出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很明显为退居二线做准备。

天津市委书记任期将满5年、年龄又处于仕途尴尬关卡的李鸿忠,看着这些天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么是天津当地官场出身的,要么是从其他地方调来的官员,心中自然会有些失落:眼下是换届的关键时刻,这些人不给力,天津的财政收入也真不给力。

由于COVID-19疫情爆发导致全球经济萎缩,美国联合世界盟友一起对抗中共,内外交困的北京当局已经缺钱到了不得不千方百计广开财源,不但通过政治清洗手段直接没收政敌的资产,而且设置各种收费项目对百姓进行巧取豪夺,甚至在今年欧洲杯足球重大赛事中,来自中国大陆中文汇款广告都占了相当的比重。可见中共对钱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程度了。

李鸿忠不可能看不到这一点,也深知如果现在能在财政上向中央贡献一笔巨款的话,不仅起到雪中送炭效果,还极有可能晋升政治局常委。然而,如今天津财政实在是太差劲,基本属于烂泥扶不上墙的状况。

据中共官方在2014年4月14日发布《中国23个省份土地财政依赖度排名报告》显示,天津对土地财政依赖程度高达64.56%,近些年没有更多土地可供拍卖,其财政收入自然受到很大影响。在2018年,天津GDP和财政收入在全国范围内排名倒数第一。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2020年1月公布各省市的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天津市2019年财政赤字逼近700亿元人民币。官方2021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天津市2020年城市社区支出和节能环保支出大幅压缩,同比2019年分别减少了253.02亿元和181.59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规模纷纷减少。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入的大幅滑落。天津2020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和非税收入)1923亿元,同比跌幅达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财政支出)出3151亿元,同比下降11.4%。

欲知详情,请观看视频。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