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崩?二手房集体停贷 楼市真的要塌了(图)

发表:2021-06-2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二手房 贷款 土地财政
中国多家国有银行传出停止二手房贷款的消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多家国有银行传出停止二手房贷款的消息。即便没停的,放款速度也特别慢,放款周期拉长。同时,房贷利率也在一路走高,上涨的幅度甚至不亚于房价。网友表示,锁死二手房的流通,分明就是给新房销售让路,好继续保他们的土地财政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导,近日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武汉支行,都已收紧住房额度,其中新房、二手房公积金业务都暂不受理,与房贷收紧对应的还有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具体到二手房贷款方面,从银行和中介处了解到,短期来看,审批更加严格,放款周期更长。此外,有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二手房业务。

有自媒体表示,一些热门城市包括武汉、杭州、广州、合肥、成都、重庆、南京等均有停贷的消息。深圳、郑州、惠州等地也正在收紧或暂停二手房贷款,停贷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据杭州当地的媒体报导,杭州浙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房贷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杭州二手房贷款原则上暂停审批。

南京的多家主流银行工作人员对媒体透露:“今年贷款额度受限,管控非常严,基本上额度上半年就用完了。” 

郑州也传出来一份内部文件,表示只受理15年以内的次新房,也就是说,老破小拒贷,同时二手房贷款利率继续上浮。

《中国房地产报》报导称,中国建设银行惠州支行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份开始就基本不怎么接二手房贷款业务,主要原因是确定不了放款时间。根据去年底央行出台的房地产信贷资金集中度管理的相关规定,限制了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规模,所以从今年1月份开始贷款都比较紧张。”

截至6月11日,合肥暂停二手房贷款的有6家,分别是浦发银行高新支行、中信银行部分支行、中国银行长江路支行、农业银行肥西支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庐阳支行。

光大银行目前在深圳地区已经暂停按揭贷款,广发银行则表示不接单。青岛多家银行告知暂无房贷额度。

其余的地方,即便没有「停贷」,房贷利率也在一路走高,上涨的幅度甚至不亚于房价。

贝壳数据显示,中国72城二季度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累计上涨17、15个基点,加息幅度超过一季度。当前首套、二套利率距2019年11月的高点仅7个、14个基点。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5月72个重点城市中39个城市房贷放款周期延长,多分布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例如上海,5月放款周期延长了17天至92天,去年6、7月放款周期最快是40天。

据多位研究人士称,多家银行额度吃紧,“停贷业务和贷款额度收紧等有关系”。 

有网友表示:“二手房停止贷款,说明新房确实卖不动了。” “早有预料,为了防崩,最后的招就是锁死二手交易。” “去年就说过了:一旦新房不好卖马上二手房停贷。新房卖不掉,地卖给谁?”

有的网友看得很清楚,二手房停贷,“目的就一个,给一手房销售让路,保土地财政”,“一切操作,都是为了掐断房屋的流动性,逼迫还没买房的老百姓去购买新房,从而盘活土地市场”。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