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厦坍塌死亡上升 姐妹楼也危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佛州迈阿密大厦坍塌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失踪人数上升至156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6月26日,佛州迈阿密大厦坍塌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失踪人数上升至156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7日讯】美国佛州迈阿密大厦坍塌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失踪人数上升至156人。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6月26日警告,尚普兰大厦的姐妹楼居民可能需要出于谨慎而撤离。一家工程公司确定该建筑多年来遭受了重大结构性损坏。

“它是由同一位设计师同时建造的,所以他们正在考虑与他们合作,我知道他们正在考虑可能疏散他们,但最终市长将不得不如此呼吁。”德桑蒂斯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福克斯新闻报导,瑟夫赛德(Surfside)市长伯克特(Charles Burkett)尚未发出疏散令,但表示如果尚普兰大厦北楼居民自愿疏散,政府会安排暂住的居所。

据《纽约时报》报导,他在周五的会议上曾表示担心姐妹楼的结构完整性,“我不能告诉你,我不能向你保证,这座建筑是安全的。”

迈阿密戴德县市长卡瓦已下令对 40 年前或更早建造的所有五层或以上的住宅建筑进行审计。迈阿密戴德警方已取消休假并实施12小时轮班以帮助复原工作。

伯克特市长说,他接到了许多国会领导人的电话,包括佛州参议员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拜登总统。拜登周六晚发推说:“我的心与瑟夫赛德社区同在,他们为失去的亲人感到悲痛,并在搜救工作继续进行时焦急地等待。昨天我与州长德桑蒂斯进行了交谈,让他知道我们已准备好根据州和地方官员的需要提供援助。”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在周六的新闻会上感谢来自全州和世界各地的急救人员和救援队。他说,大楼里的许多遇难者都是海外访客,国务院正在帮助他们的家人快速办理签证前往美国。

搜索工作没有间断的进行,但并未找到任何幸存者,而是发现了更多的遗骸。

调查人员尚未挖掘瓦砾以确定坍塌的原因,但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可能性。一些想法包括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削弱建筑物的结构损坏或破坏基础的东西,导致它放弃。

莫拉比托咨询公司(Morabito Consultants)的2018年报告检查了该建筑136个单元中的约一半以及屋顶、外部和其他公共区域。

莫拉比托还在多个边界上发现了破裂的瓷砖,报告称这是地表下结构损坏的证据。检查员还观察到建筑物外部的混凝土开裂和剥落。

“广泛的拱腹损坏是一个系统性问题,只能通过拆除所有阳台瓷砖、修复楼板顶部和底部损坏的混凝土表面并通过安装行人防水膜来保护楼板来修复,”报告写道。

泳池区域的防水也被观察到“超出其使用寿命,需要完全更换”。

报告说:“防水失败正在对这些区域下方的混凝土结构板造成重大结构性损坏。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不更换防水材料,将导致混凝土劣化的程度成倍扩大。”

该报告将其描述为该建筑1981年建造过程中的“重大错误”,并发现驱动器和泳池甲板下方的楼板没有分级,并阻止了适当的排水。

报告称,停车场的混凝土柱、横梁和墙壁出现“大量”裂缝和剥落。它还认为之前的现场维修“做工很差”。

除了以上结构问题外,报告还发现,新推拉门窗等常见维修项目安装不当、漏水。该建筑还缺少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要求的用于窗户清洗器的吊钩。

预计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的一组科学家和工程师将抵达迈阿密,并在搜救行动结束后对倒塌的建筑物进行第一手审查。

他们的任务是收集初步数据,用于确定联邦政府的下一步行动。

“如果进行全面调查或研究,其最终目标将是确定倒塌的技术原因,如果有指示,则建议修改建筑规范、标准和做法,或采取其他适当措施来提高建筑物的结构安全性,”该机构公共事务代理主任胡尔戈说。

NIST是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之后根据《国家建筑安全小组法》创建的。

国家建筑安全小组联邦咨询委员会前成员格伦科贝特周五告诉福克斯新闻,在NIST调查完成之前,可能无法知道东海岸附近的建筑物或类似的高层建筑是否受到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