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馆死者家属揭内情 高喊“活见人死见尸”(视频/图)

发表:2021-06-2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武馆
26日许多死者家属前往政府拉横幅,要求当局查明真相,给家长一个合理说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七一”建党百年将至,中国却接连发生重大公安死亡事故。河南省商丘市一家武馆25日凌晨起火,造成18死16伤,死伤者多为寄宿学生,年龄最小7岁。事发原因仍不明朗。 26日许多死者家属前往政府拉横幅,要求当局查明真相,给家长一个合理说法。

6月26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河南商丘市柘城县震兴国际搏击俱乐部火灾中遇难者家属,拉起横幅在政府门前高喊,“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请政府给家长一个说法”,而政府门前则站着大批保安,与遇难者家属对峙。

 

 

6月25日凌晨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国际搏击俱乐部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 《北京青年》报引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震兴武馆事发时馆内共有34名学生,年龄介乎7至16岁,多数居于武术馆二楼,而震兴武馆总教练陈林的妻子则住在一楼。事发时陈带队在外地比赛。

有当地网友曾爆料,武馆疑因电线老化导致失火,事发时所有人都在睡觉,陈林的妻子又把唯一的逃生路线锁上,学生才会活活烧死,但官方尚未证实这种说法。

另有死者家属对海外《大纪元时报》透露,听说武馆先是一楼沙发起火,但由于楼梯口门被反锁,孩子们发现起火却逃不出来,有孩子是从二楼窗户跳出,也有孩子顺着绳子跳下去,才侥幸逃生。而陈林的妻子把楼梯口门锁上后,带着她的家人回了城里。据说锁门是怕孩子们跑出去玩。

另一名死者家长表示,事发当时武馆里有30多个孩子,最大孩子也只有16、17岁,有学生开窗从2楼跳下,但后来他到医院去查看,只看到10几人受伤,他怀疑有20多人被烧死,但官方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这名死者家长还说,26日家长们陆续赶到远襄镇,他们要求见孩子遗体,但政府拒绝家长们的请求,因此他们拉起横幅抗议,从医院游行至县政府,在他们强烈抗议下,政府最终同意遇难孩子家属见遗体。

据了解,这些家长在殡仪馆见到孩子遗体时,发现孩子已被烧得面目皆非,他们只能靠做DNA来识别。有家长反映,政府规定一家只允许2、3人见遗体,见遗体时不可携带手机,只可看脖子以上部位,其它部位都不允许家长查看。

截止6月27日,遇难的18位家属全部都见到孩子的遗体。

但需要注意的是,27日有政府官员拿着赔偿金同意书威逼利诱这些死者家属,声称若当日在同意书上签字,便可得到80万赔偿金,外加30万元奖励,有家长表示强烈抵制,他们认为政府最该做的是查明事故真相,给他们一个合理解释。至于赔偿金部分,应该统一与家属谈判,并将赔偿金额对外公布。

目前,新华社报导指出,震兴国际搏击俱乐部2017年在市监局登记,经营范围是武术培训。柘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方面则表示,该机构所在建筑为村民自建房,建设时性质并非培训机构,未办理审核、验收或消防备案手续,但相关情况仍需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