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火18个孩子惨死 陆媒反应令人震惊(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6-2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商丘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武馆
河南商丘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武馆发生火灾,造成18名寄宿学生死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河南商丘一家武术馆发生火灾,造成18名寄宿学生死亡。但事件发生后,大陆门户新闻网站的重要位置刊登的却是美国迈阿密公寓倒塌事件,很难在其首页上找到与河南武馆火灾相关的消息。

2021年6月25日凌晨3时许,河南商丘柘城县远襄镇北街的震兴武馆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死者为该武术馆寄宿制学生,年龄约在7-16岁之间。

据悉,震兴武馆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即住宿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的场所。这里是两层商铺,一层是武术馆,餐厅等,面积约为120平方米,二层是练武房,房东住宿,以及武馆培训学员住宿。火灾发生时,武术馆内共有34名学生在二楼睡觉,遇难学生也集中在二层。

火灾最先在一层发生,由于上下两层没有防火分隔,大量烟气很快就蔓延到二层,唯一的一部楼梯也被烟气和火焰封锁,导致学生逃生困难。加之事发时是凌晨三点,学生们都在睡觉,等被呛醒时,已经无路可逃。

在这次火灾发生之前,美国迈阿密刚发生了一起公寓坍塌事故。因此,在这场造成18名学生死亡的火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大陆的所有新闻门户网站都在集中火力报道美国的楼塌事故。而对河南发生的这起火灾却视而不见。

新浪新闻首页将美国公寓楼倒的消息挂得很高,但是却没有一条报道河南武馆失火的新闻。新浪微博热搜上,也没有出现河南武馆火灾的消息。

新浪新闻截图
新浪新闻首页将美国公寓楼倒的消息挂得很高,但是却没有一条报道河南武馆失火的新闻。(图片来源:新浪新闻截图)

网易新闻也做了同样的处理,在其首页上放了美国公寓坍塌的消息,却没有报道河南火灾。

网易新闻截图
网易新闻首页上放了美国公寓坍塌的消息,却没有报道河南火灾。(图片来源:网易新闻截图)

腾讯新闻不仅在头条放的了美国塌楼的消息,更为该消息开设专题。河南火灾的新闻则放在了第十条的位置。

腾讯新闻截图
腾讯新闻为美国塌楼的消息开设专题。(图片来源:腾讯新闻截图)

搜狐虽然在新闻中心首页,以黑体字处理了河南火灾的消息,但这条消息也仅在第8条的位置。

搜狐新闻截图
搜狐虽然报道了河南火灾的消息,但这条消息也仅在第8条的位置。(图片来源:搜狐新闻截图)

直到25日晚,大陆门户媒体才纷纷将河南火灾的新闻放在了相对重要的位置,但这些报道都是统一口径的为官方宣传。一方面强调河南省委书记到现场指挥,另一方面强调发生火灾的建筑是村民自建房,手续不全等。

对于上述现象,有自媒体人士撰文质问,“有为什么会这样呢?美国的事比咱们国内的事更重要吗?美国人命值钱,中国孩子死了就死了,连知道都不配被知道吗?难道不报道它就不存在吗?难道不是让更多人知道这种惨剧,才能引起更大的重视,从而减少类似事故的发生吗?”

相关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纷纷表示,“作者有心了,良知不是所有人都有的!”“敢为底层发声是一种美德,敢于揭示丑陋是一种勇气,感谢作者。”“腾讯无意中透漏了他们漠视国人生命的舔狗本质。”“网易不是当年的网易了啊,这么大事今天我才见第一条这个新闻”“感谢作者有心了!比那些喝人血的大新闻媒体强太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