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战力排名 报告:中国逊美国逾10年(图)

发表:2021-06-2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示意图
国际战略研究所专家奥斯汀表示,媒体报导夸大了中国的网络战能力。图为网络示意图。(图片来源: 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27日,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虽然中国擅长于网络上展开间谍活动、窃取智慧财产权,以及散播假讯息,可是因受限于意识形态之故,且为了要满足领导人的政治目标,以致其分析力不及“五眼联盟”(the Five Eyes)国家,甚至远逊于美国有10年之久。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这份报告把美国单独列入了顶级网络强国;而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以色列等国家排在第二等;第三等包括了日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朝鲜、伊朗及越南等国家。

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与俄罗斯相同,都擅长发动网络攻击。不过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较,中俄两国的网络安全仍相对松散。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网络、空间与未来冲突的专家奥斯汀(Greg Austin)表示,其实媒体的报导已经太过于关注在中国数位方面的积极成就,例如在其AI上成为一个全球领导者的愿望,致使夸大了对北京网络实力的看法。他说,中国网络安全技能之发展,从各方面来看,皆逊于许多国家。

奥斯汀表示,讯息时代正在重塑全球的动态,印度与日本等传统强国,已经开始落后了某一些第三等网络强国,而以色列与澳大利亚等较小国家,因为建立了尖端网络技能,而让他们得以成为第二等的网络强国。

之所以会让美国脱颖而出,而成为唯一的一等网络强国,主要是因为该国有无与伦比的数位工业基础,以及加密专业的知识和执行“复杂的、外科手术式”,而向对手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其和与中国与俄罗斯等对手不同,同时美国也受益于与其他网络大国的密切联盟,其中包括了“五眼联盟”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