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遇到“挚爱”怎么办?(图)

发表:2021-07-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 铁链
婚外的爱情,只有一种结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但是,爱情在合适的机缘下,会是一份美好;但如果在婚姻之外,最终会是一个麻烦。尤其是人到中年,若遇到让你心动的异性,绝非是良缘,多半是劫难。

虽然心动 却是劫难

结婚之初,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与对方能够恩爱和美,相守一生,可是多年以后,却折戟中年。

当柴米油盐取代了浓情蜜意,生活变得越来越枯燥乏味之后,心中那份爱情,似乎也越来越淡,也可能随风消散。

曾经的誓言也如同蒲公英上的种子,在同一阵一阵的风中,卷动得上下翻飞,飘零四散。

人到中年,感情终究抵不过生活中琐碎的敲打与考验。如果在这个时候,恰巧遇到一位让你重新动心的异性,难免会因为冲动,而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电影《七年之痒》中,主人公理察在自己妻子出门度假的时候,意外认识了由梦露饰演的女邻居,理察立刻被女邻居的年轻美貌所吸引。

在意识到自己深深“爱上”了梦露以后,理察陷入了“爱情与忠贞”的矛盾痛苦中,无奈求助于心理医生,然而事情却越变越糟……

心动再美,也渲染不了未来,感情再浓,也承担不起幸福。中年人的爱情,如同阳光下的泡沫,虽美丽梦幻,却一触就破。

婚外的爱情,只有一种结局,那就是失去伴侣和家庭,余生将会与痛苦为伍,与孤独为伴。

人到中年,面对异性,一旦产生了不该产生的感情,不管多么动心,不管如何绚烂,往往结局不会好。

无论多美 都是伤害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面对婚外的情感,对另一半的伤害有多大。

毕竟,原谅容易信任难,一旦走错,再想和好如初,真的太难、太难。

不要去轻易尝试,那些婚姻之外,让你信以为爱的感情。

愿得一人心,不要太贪心。贪心的下场,往往会很难看。

婚姻最坏的结局,不是离婚。而是懊悔余生,毁掉一生。

只有想通了,悟透了,你才会解固放执,你才不会再以往事为念。

所以,如果遇见心动的人,一定要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角色,以及你在一个家庭中所担负的责任

人到中年,对于那些以关心为由的接近,以爱慕为由的联系,要主动拒绝,刻意避开,不给让动心的机会。

人到中年 遇到挚爱怎么办?

婚后,你会遇到“今生挚爱”,是因为你不满足现状,打开了渴望的窗。

那么,打开那扇渴望、探望感情的窗后,遇到了“今生挚爱”会怎么样?

神经科学家警告所有正在发誓天长地久的人们:“多巴胺爱情”最长的保质期是四年。长期多巴胺的强烈分泌后,会使得大脑开始产生疲倦感。大脑疲倦了以后,神经递质会逐渐减少多巴胺的分泌。

由此引发的结果就是:人们认为爱情变淡了,或者不爱了。

如果遇到动心的人,婚后的新家庭开始也会让你感觉幸福,然后继续的财米油盐酱醋茶,等待多巴胺的减少直至消失,激情热爱退却,感觉回归平淡。

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最终的模样。如果关上那扇不满足的欲望之窗,就降低遇见“挚爱”的可能性。

生而为人,不仅仅有对爱情的执念,更应该有对婚姻家庭的敬畏。

人到中年,不仅仅只要追求激情,更应该有对婚姻的责任和承诺。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