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欲购英国最大芯片厂 能否如愿成问号

发表:2021-07-0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法广RFI)据美国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由中国手机ODM龙头闻泰科技控股的安世半导体 (Nexperia),将斥资6300万英镑,于7月6日前完成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商Newport Wafer Fab (NWF)的交易,英国政府或会引用国家安全法审查该交易。

安世半导体目前主要生产小型逻辑器件和晶体管,前身是欧洲半导体厂商恩智浦的标准产品业务部门,2016年从恩智浦中剥离,2018年闻泰科技联合格力电器、国联集团等进行收购,取得安世半导体75.86%的股份。

位于威尔斯南部的NWF公司在1982年投产,为英国最大芯片厂之一,主要生产200mm芯片, 用于汽车电源应用,现时由私人持有。

由于全球近期出现芯片供应短缺危机,英国最大芯片商NWF交易惹起英国政府人士关注。

英国政府“中国研究小组”主席、英国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Tom Tugendhat,对英国最大芯片商NWF被收购的消息表示高度关注;Tugendhat强调,英国领先的200mm半导体技术开发和加工机构被中国实体接管,意味著重大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

他已经致函商务部长Kwasi Kwarteng,并敦促英国政府根据“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对此笔交易进行审查。该法案于今年4月出台,意图在存在经济风险或国家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保护英国科技公司免受海外公司的收购。

安世半导体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称,与英国最大芯片商NWF及威尔斯政府就有关交易事宜,进行建设性对话,除非各方能够达成协议,否则不会作出进一步评论。

而英国政府发言人告诉 CNBC,对于安世半导体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商NWF公司一案,我们认为目前不宜干预,但会继续密切监控有关情况,并适度运用企业法以防情况有所变化。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