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导演李察唐纳辞世 享耆寿91岁(图)

发表:2021-07-0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察唐纳(Richard Donner)
执导首部“超人”电影和“七宝奇谋”等卖座片的资深电影人李察唐纳,今天在洛杉矶辞世,享耆寿91岁。(图片来源:Frederick M. Brown/Getty Images)

据美国媒体报导,执导首部“超人”(Superman)电影和“七宝奇谋”(The Goonies)等卖座片的资深电影人李察唐纳(Richard Donner),今天在洛杉矶辞世,享耆寿91岁。

李察唐纳靠1976年经典恐怖片“天魔”(The Omen )打响名号,接着以当时前所未闻的100万美元酬劳执导1978年的“超人”,并看中克里斯多福李维(Christopher Reeve)担任片中的超级英雄。

李察唐纳1987年的“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不但开启了好莱坞数一数二成功的系列片,也捧红了梅尔吉勃逊(Mel Gibson)和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这对搭档。他与比尔墨瑞(Bill Murray)合作的1988年耶诞喜剧片“回到过去”(Scrooged)也相当脍炙人口,最后在2006年推出导演告别作“狙击封锁线”(16 Blocks)。

据影视数据库网站IMdB资讯,李察唐纳也曾在多出20世纪经典电视影集“客串”导过几集,包括60年代的“糊涂情报员”(Get Smart)、“梅森探案”(Perry Mason)、“梦幻岛”(Gilligan's Island)和“阴阳魔界”(The Twilight Zone)。

除了导演,他也担任电影制片的角色,和妻子合开的制片公司推出的作品包括“死侍”(Deadpool)、“金钢狼:武士之战”(The Wolverine)及“X战警”(X-Men)系列等。

多媒体娱乐新闻“好莱坞报导”(The Hollywood Reporter)说,李察唐纳过世的消息已获助理证实;新闻网站Deadline则称,李察唐纳的妻子洛琳(Lauren Shuler Donner)并未透露死因。

七宝奇谋”影星西恩艾斯汀(Sean Astin)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写道:“李察唐纳拥有你能想像得到最大声、最洪亮的声音。”

西恩艾斯汀忆及童星时期拍摄1985年青少年寻宝片“七宝奇谋”时情景说:“他引人注意,笑声无人能及。狄克(李察唐纳)超有趣的。对于当时12岁的我来说,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他在乎。我爱他的在乎。”

“七宝奇谋”故事基础撰写者,同时也是好莱坞名导演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透过声明表示,李察唐纳“对他的电影有着强大的掌控力”。

“被纳入他的小圈圈,就好比和你最喜欢的教练、最聪明的教授、最狂热的激励者、最讨人喜欢的朋友、最忠诚的盟友混在一起,当然,也是最棒的一宝(Goonie)。”

根据“好莱坞报导”叙述,李察唐纳出生于纽约布朗克斯区(Bronx),在纽约长大,后来就读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之后从军。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