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疫苗每40天抗体少一半 混打更好?(图)

发表:2021-07-13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兴疫苗
科兴疫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泰国学术机构的研究显示,接种2剂中国制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COVID-19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不过接种完后每40天抗体会减少50%。

泰国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这份研究是由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以及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共同完成。

这份研究由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辖下的研究团队主任安南(Anan Jongkaewwattan)在脸书上公布结果。

安南指出,他们研究了500个接受2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发现每40天民众体内的抗体就减少50%,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超过60天的人,抗体会低于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在60天以内的人。

安南指出,第二剂接种完后的60天内,对抗原始COVID-19的保护力约有60%到70%,而第二剂接种完超过60天的人,对抗原始COVID-19的保护力约为50%。

不过目前并没有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在对抗Alpha变种病毒和Delta变种病毒上的效力。

安南并指出,年纪较长民众打了科兴疫苗的免疫力会较低,超过40岁的人抗体低于较为年轻的人。

泰国卫生部日前公布4月至7月统计资料,完成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677,348名医护人员中,有618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其中1名护理师病故,1人情况危急。

泰国政府因此在昨天宣布接种2剂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将有第3剂补强,第3剂较大的机率为AZ疫苗;而第一剂接种科兴疫苗的民众第二剂将改接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以增加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医学院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Yong Poovorawan)日前在脸书透露他们研究混打科兴疫苗和AZ疫苗的初步成果。

永指出,第一剂接种全病毒疫苗如科兴,3到4周后第二剂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如AZ疫苗的人,免疫力比接种2剂科兴(间隔3到4周)的人高出8倍、比确诊后康复的患者高10倍、比接种2剂AZ疫苗(间隔10周)的人略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