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旧人办新媒 杜汶泽也有好消息(图)

发表:2021-07-1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4日凌晨,面对汇聚而来的支持者,一位苹果日报的记者高举着最后一期苹果日报。(图片来源: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6月24日凌晨,《苹果》停刊之夜,市民在苹果日报大楼外声援。一位《苹果》员工先市民挥舞着最最后一期的《苹果日报》。(图片来源: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香港最大民主派报章《苹果日报》被迫停刊后,很多港人因失去这一大资讯平台而感到失落。不过,近日《苹果》和《壹周刊》前员工纷纷开设新资讯平台。今午(13日),前娱乐新闻组员工开设的“娱壹”在脸书专页上宣布成立,在夜晚8时30分时已获得9万人追踪。另一新闻媒体“Channel C”于昨日成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抨击时政。杜汶泽也在脸书发帖指,《苹果》副刊果籽的旧同事也有好消息公布。

娱乐资讯平台:娱壹

据《立场新闻》报导,刚刚成立的娱乐新闻资讯平台“娱壹”,其成员包括《壹周刊》娱乐组、《苹果》娱乐和《青云路/ Ketchup 》的前员工。“娱壹”在社交平台上说,“我们回来了”,希望读者在好多事情都无法选择的时代,在读娱乐新闻时还可以有选择,“在终结与放弃之间,我们选择前进。世界变,人没变,初心不变。娱壹,始终如一”,媒体还引用圣经《约翰福音》的经文,“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希望在没有大台下,以自媒体的形式,坚守岗位,陪伴读者走下去。

“娱壹”开台的帖文获多名演艺界人士转发,森美表示,庆幸有媒体工作者坚守岗位, 为苦闷的生活带来更多娱乐,并为娱壹加油;黄秋生表示“都好,仲有娱乐睇下”(都好,还有娱乐看看)。

轻松新闻资讯平台:Channel C

“Channel C”同样是由《苹果》前员工开设的媒体,昨日(12日)亦已开台。其中一名创办人向《立场》表示,在《苹果》停刊后,其中5人组成现时团队,成员来自动新闻记者、剪辑师、苹果930主播及港闻记者。他说,昔日港人靠《苹果》App上的新闻通知,获取即时资讯,《苹果》停刊后,有读者感到空虚寂寞,他还引述网民说,上讨论区才先知道天文台挂黑雨警告,没有《苹果》后,大家都不知道世界发生什么事了,Channel C这个平台填补大家的一些空间。

他还指,现时《苹果》前员工开设的平台,以副刊形式为主,未必涉及太多新闻元素,Channel C是一个为读者提供资讯、轻松的平台,不需要太沉重,“将新闻套用其他事情,同有其他思考”,而未来会重点发展影片,并开设验楼、风水和讲历史的系列。

他慨叹自《苹果》停刊后,员工各散东西,大家好像散落的龙珠,周围都是,希望未来可与前同事合作。就媒体的营运状况,他则表示暂时无需要众筹,期望未来靠广告维持营运,看市场反映在决定去向,“众筹暂时留给有需要的人啦”。

杜汶泽:果籽旧同事传来好消息

今日(13日),杜汶泽在脸书上帖文指,《苹果》副刊果籽的同事有好消息公布。杜汶泽在帖文中说,《苹果》停刊那一夜,有网友呼吁他聘用所有果籽同事,于是他马上做了些功课。果籽共有约70人,每月平均开支约300至500万港币,杜汶泽坦言自己“没有本事聘用所有人”,他留意到其中有些组别较适合电视台节目制作的工作,因此他主动接触了其中一 组人后,决定开设新部门,建构新平台,暂命名为“果苗”。

杜汶泽又指,经过三次会议讨论,也开出了条件,包括大家的薪金一定不会低于《苹果》水平,甚至更高,还会以超出公司本年度的预算来制作节目。他续指,经过两周商讨,日前得悉已经有条件更好的投资者和果籽员工合作,还会开设新平台,而且聘用人数比他更多。

杜汶泽解释道,“就是说,我输了。我没有半点惊讶,自小就读名校,向来习惯大部份同学比我有钱。”

他说,互相扶持的意思就是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出手相助,今日公布这个好消息让大家知道,“你们喜爱的果籽旧同事,他们已经不愁出路,而且还很抢手呢!所以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和大家分享,你们不用担心他们了。”

杜汶泽又指,作为一个读者,对此感觉到欣慰,希望可以尽快看到果籽同事的作品!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他表示会继续努力寻找其他《苹果》旧同事,并呼吁道:“快来和我们一起,永续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吧!日后无论用任何形式呈现出来,血脉也不变改。”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