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2坚持 晚上3不要 心脏会越来越好(组图)

发表:2021-07-1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站在桌边拿着一杯水在喝
晨起喝一杯温开水,可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防止发生血栓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负责将血液输送到身体各处,为大脑、肺脏、肝脏等器官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因此心脏的健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心脏的健康状态是判断一个人是否长寿的依据。

心脏健康的人,他们身体的代谢能力也会维持在稳定的状态,所以应该注意心脏的健康问题。医生提醒:晨起2坚持,晚上3不要,心脏会越来越好。

晨起2坚持

1、喝温开水

身体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代谢之后,血液中堆积着很多垃圾,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不断积聚在血管中,导致人体内的血液流通不畅,引发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最终会危害到心脏的健康安全。

所以,晨起时喝一杯温开水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温开水喝进人体后能让胃部更加舒适,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防止发生血栓

2、坚持运动

运动永远是保持健康的最佳选项。晨起坚持运动对于心脏来说更是具有很大的益处,因为运动可以改善血管的内皮功能,改善血液流通,延缓动脉硬化

另外,长期坚持运动还可以减少心肌重构以及改善心肌缺血,减少冠心病发病风险,所以晨起坚持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

晚上3不要

1、不烟酒

吸烟喝酒这两种行为本身就是对于人体有害的,晚上期间对于人体的伤害更是十分严重。因为烟中的尼古丁能够导致心脏血管收缩,促进血栓形成,而酒精的摄入又会扩张体表的毛细血管,最终导致心脏受损,健康安全受到威胁。

2、不吃油腻食物

晚上是休息放松的时间,所以很多人在经过了一天的劳累之后,往往会选择大吃一顿来犒劳自己,但这些大餐对于心脏来说是非常大的负担。

油腻食物中含有大量胆固醇,食用过多会使胆固醇在血管中积聚,抑制血液流动,增加患有冠心病的风险。

3、不熬夜

一个熬夜的女人喝咖啡
过度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发血脂黏稠等问题,有害心脏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部分年轻人,熬夜似乎是常态,往往到了深夜才睡。但是熬夜却会导致人体心率失常的状况发生,出现动脉硬化,导致引发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

同时,过度熬夜还会导致机体的内分泌失调,引发血脂黏稠等问题,有害心脏健康。心脏健康对于身体健康长寿是极为重要的,通过了解以上这5点之后,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的养护有了初步的了解。

要想让心脏保持健康的状态,那么我们就需要晨起坚持喝杯温开水、坚持运动,同时晚上要拒绝抽烟喝酒、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并且早点入睡休息,不熬夜。

能够这样长期坚持,相信一段时间后心脏健康问题一定会得到极大的改善,自然长寿也不是问题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