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背后?朝鲜隔离所的秘密令人惊讶(图)

发表:2021-07-16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日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周情况报告》介绍称,朝鲜政府至7月1日为止,针对3万2512名进行过COVID-19检查,结果皆为阴性。而朝鲜政府也一直声称其国内“零确诊”,但外界对此大都持怀疑态度。据悉因为COVID-19疑似症在国家设施进行隔离后出来的人员中,不断地出现死亡病例。

13日,据DailyNK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在平安南道COVID-19隔离设施接受治疗之后,经解除隔离的人员之中,大约有10%的人死亡了。

消息人士指出,这是经过秘密调查所掌握的资料,由于各地区隔离人数的不同,因此解除隔离人员的死亡率,也会有较大差距。

据了解,目前朝鲜政府在平安南道、平安北道、咸镜北道、咸镜南道、两江道、慈江道、江原道和黄海道等地,各设立一所接受COVID-19疑似症人员之国家隔离设施。

根据朝鲜规定“革命的首都”平壤,是不能设立隔离设施的,因此跟平壤相邻,且与中国交流较多的南浦,还特别市设立了隔离设施。

据悉,在朝鲜此种隔离设施场所,被称是“疑诊者国家隔离设施”。

尽管无法掌握正确的隔离人员人数,不过最少隔离了50余名,甚至最多还可能达到1000人以上。

朝鲜当局规定,如果体温达到了摄氏37.5度以上的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5天;若发烧不退者,就会被移送到国家隔离设施来进行隔离。但也有人通过贿赂后就可以不进隔离设施,因此估计COVID-19疑似症患者人数会更多人数。

13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周情况报告》介绍称,朝鲜政府至7月1日为止,针对3万2512名进行过COVID-19检查,所有人的检查结果,皆为阴性。

但据消息人士披露,朝鲜政府规定,如果在解除隔离人员中发生了死亡的情形,就会由保安署迅速派人员来进行彻底的防疫措施,以及尸体火化,而且连家属也都不能靠近遗体。

据采访得知,家属与邻居们认为可能是因为COVID-19导致的死亡,但当局要求任何人皆不可以口无遮掩乱说话。

据悉,有一些地方的隔离设施,已经解除了一半以上人员之隔离。

消息人士透露,一旦进入了隔离设施场所,将会50%的人会在里边死亡,只有50%能够回家,但也并不是完全好转后解除隔离的。因为只要症状有好转了,或者进行贿赂了,就能够出来,因此就一直发生解除隔离的人员死亡的情形。

确诊患者关入难民营内遭饿死?

首尔“韩国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组织的负责人彼得斯(Tim Peters)对《南华早报》透露,朝鲜将COVID-19确诊患者关入位于中国边境附近的难民营内,但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药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够活下去,就必须要看他们的家人有没有送食药至难民营。

彼得斯指称,他收到的消息显示,有很多人并非因感染COVID-19而病死,而是被饿死的。

若朝鲜爆发疫情恐无抵抗力

2020年6月9日,联合国人权组织专家提出警告,朝鲜境内原本就有食物短缺与营养不良问题,在年初为防止COVID-19疫情扩散,而关闭中朝边境后,情况变得更加广泛严重。他说,“目前朝鲜有人正在挨饿”。

朝鲜迄今仍坚称,该国境内尚未发现一例的COVID-19病例,不过,外部专家对此提出非常大的质疑。因为外界认为,如果朝鲜爆发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就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因为朝鲜的医疗体系仍处于瘫痪状态,甚至长期缺乏医疗用品。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