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拒绝古巴难民暴露拜登边境政策虚伪(图)

发表:2021-07-16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古巴人集会声援古巴发生的反抗共产独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图为2021年7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古巴人集会声援古巴发生的反抗共产独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最近的加勒比海地区连连发生大事,海地总统在7月7日被暗杀,古巴在7月11日爆发大规模反共产独裁抗议,这两个国家也都有很多难民欲逃往美国,但是拜登政府却拒绝他们,而不像对待中美洲难民那样欢迎他们。这是为什么?美国“移民改革法律研究所”的通讯主管布赖恩.洛纳根一语道破拜登和民主党的“算盘”,直指拜登的边境政策太虚伪。

“移民改革法律研究所”(Immigration Reform Law Institute)是一家公共利益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捍卫美国人民的权益免受大规模移民的负面影响。

作为该研究所的通讯主管,布赖恩.洛纳根(Brian Lonergan)7月15日在布莱巴特新闻网上发文分析,为什么拜登政府在边境政策上对中美洲难民和对古巴、海地难民有天壤之别。

洛纳根首先表示,拜登上台以来的这6个月迅速成为现代美国历史上最具党派色彩、最混乱和最功能失调的总统任期,一些不可否认的真相也开始浮出水面。

接着洛纳根解释说,虽然拜登政府可以依靠他们在美国媒体上的同行者们来旋转国内新闻的报导,以对他们有利,但是当国际事件发生时,他们就无能为力了,这样也就暴露出拜登白宫的两面性和无能。

上个月,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又名贺锦丽)前往危地马拉以解决中美洲难民潮的问题,她在那里受到抗议者的“迎接”,他们让她回家去。危地马拉总统指出拜登政府在加剧边境危机。

最近在加勒比海地区,海地总统7月7日在家中被暗杀,导致西半球的这个贫穷国家陷入更多的不稳定。与此同时,古巴公民7月11日发起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公开的抗议活动,反对自1959年以来一直掌权的专制、僵化的共产主义政权。——这对美国总统来说应该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支持勇敢站起来反对暴政的的古巴人民。

但是,拜登的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却宣布,他虽然支持古巴人民,但是任何来自古巴或海地的人试图通过佛罗里达海峡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话,都将被美国海岸警卫队遣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马约卡斯就是1960年随家人从古巴逃难到美国的移民。

自1980年通过《难民法》以来,美国的政策一直是拒绝任何通过海上来美国寻求庇护的人。这是在1970年代中期的越南船民逃难到美国和1980年“马列尔事件”(Mariel boatlift)大批古巴人逃难到美国之后发生的。

这个政策的制定当时是有正当理由的,但是它引出一个明显的问题:如果为了保护佛罗里达州南部沿海城市免于被古巴人和海地人淹没是可以的,那么为什么拜登政府放弃了美国南部陆地边境的这种安全问题,允许无数的中美洲难民淹没从加利福尼亚到里奥格兰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的社区?这两项政策大相迳庭。

洛纳根看到拜登政府似乎总是如此,他分析认为其动机可能存在于党派政治中。拜登的民主党完全认为,那些逃离中美洲北部三角地区的贫困人口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理想的民主党选民。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左派的谈话要点集中在美国的人道主义义务上,即允许所有逃离贫困国家苦难的人们入境美国。

然而,古巴则完全不同。古巴人从1959年以来就一直生活在暴虐的卡斯特罗政权及其接班人的领导下。这个政权因为坚持苏联模式的共产主义而使几代古巴人陷入贫困、恶劣的生活条件和最基本人权被剥夺的境地。大多数设法逃离古巴岛的人都成为坚定的反共分子,他们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人,并帮助佛罗里达州成为今天的共和党州。

正因为如此,左派们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得好像古巴最近的抗议活动从未发生过一样。古巴难民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这显然对民主党来说是不可原谅的。

毫无疑问,如果古巴人有可能成为忠诚的民主党人的话,民主党左派们和拜登政府一定会会热情地倡导美国人有道德义务废除《难民法》并允许古巴人每天都有船队进入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

最后,洛纳根表示,虽然美国目前在意识形态上两极分化,但是大多数具有常识基础的人都同意认为,美国的移民政策不应基于党派政治,而应首先符合美国及美国公民的最佳利益。美国人民要发出声音来,打破拜登政府充耳不闻、过度政治化的不善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