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车轮给油一个车轮刹车:车子稳的住?(图)

作者:凭栏欲言 发表:2021-07-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一路蜿蜒上行,车已经来到盘山公路最陡峭的路段。

停车容易遛坡,只能猛轰油门。油门轰久了,动力传导系统受不了了。动力传导出现了故障,四个车轮转速不一,车身打飘,盘山公路两边可都是悬崖!

怎么办?

1 边踩油门边刹车

一味的油门轰大,反而会加大车轮之间的转速失衡。那么如何让车稳定?

车(实体)的四个车轮,转速各有特点:

1)出口。驱动有点小毛病(成本高,外部消费尚可),内外因素或影响出口边际降速,定向加油。

2)地产和基建。动力传统系统良好,结果反而导致轮子跑的飞快,其他轮子的转速已经跟不上了,定向刹车

A:7月9日深改革委20次会议定调“绝不能脱离实际硬干,更不能为了出政绩不顾条件什么都想干”,定向刹车信号;

B:近期消息称打消城投债财政兜底幻想,定向刹车信号;

C:限制资金流入地产,定向刹车信号。

3)上游企业。大宗涨价,需求较好,利润可观,传导系统良好,轮子跑得飞快。随之政策调控大宗价格,定向刹车。

4)下游企业。成本高但消费差,传动系统坏的厉害。随之政策加大支持,定向加油。

跑快的车轮刹车,跑慢的车轮给油,车子真的稳住了?

2 油耗是个问题

坏的传动猛给油,会不会加重系统磨损(比如放水给油反会推高原料成本)?磨损会在多少程度上抵消定向给油效果?想加速的轮子真的能加速?

好的传动猛刹车,会不会增加动能损耗?给油(哪怕是定向给油效果也会外溢)会在多大程度上抵消定向刹车效果?想减速的轮子真的能减速?

车真的能运行平稳?

稳不稳可能尚待观察,但是一边加油门,一边踩刹车,油耗(实体)肯定会特别大。

油耗这么大?实体还香吗?

3 诱惑源于对比

虽然政策限制资金流入股市,但降准放水万亿,企业压力是否有所减轻还未见分晓,股市却已经涨势非凡,这说明了什么?

实体油耗如此之大,炒炒股票它不香吗?哪怕政策一再限制资金进股进房,但炒股炒房仍是挡不住的诱惑!

只要空转的诱惑仍在,哪怕猛加油门,车也会爬坡乏力。

诱惑的源头,是油耗的对比。

4 现金的信号

一边刹车一边给油显然会放大实体油耗,显然更容易刺激资金在空转。但另一个空转信号更值得关注,就是全球目前持有超巨量的现金!

摩根大通号称持有5000亿美元现金,美联储逆回购(0.05%的利率)逼近万亿美元,高盛统计自2019年1月以来,全球货币市场资金流入超1.707万亿美元(折算约11万亿人民币),这些都是类现金资产

大量机构和个人宁肯拿着实际负利率的类现金资产,也不愿意炒资产,更不愿意进实体。拿着现金干什么呢?

一心一意等着捡漏!

无论是2008年10月还是2020年3月,都会告诉你,在恐慌性袭来的时候,所有资产会被按在地板上摩擦(连传统避险资产黄金都不例外),资产会反复杀跌。

这期间持有现金就可以捡漏,大概很多国人也都在等着楼市捡漏。

人人都想捡漏,于是宁肯损失一点负利率也要持有现金,于是持现剧增。持有的现金剧增,反过来又说明大量机构和个人,预期恐慌性即将袭来。

这种市场预期会成为央行的对手盘,反过来挤兑央行们(挤兑子弹是央行们提供的),加剧央行们的窘迫。

迫使央行们腾挪范围缩小,只能寄望于定向给油,反过来又加大了实体油耗(比如原料上涨就是一种),于是强化了空转的吸引力,让空转现象屡禁不止,继续增加央行对手盘的子弹。

一个恶性循环。

小结:

玩过大富翁游戏的都知道,游戏玩到最后,很少有人会去投资,持有现金最重要。

空转更有诱惑,持有现金更受欢迎,反面也说明大富翁游戏已经玩到了最后阶段。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