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廖锡龙缺席百年党庆 传廖锡龙两弟相继被查(图)

发表:2021-07-16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光烈与已落马的薄熙来关系密切,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活动。
梁光烈与已落马的薄熙来关系密切,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6日讯】2021年7月1日,中共百年党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逾百名现任及卸任中共党政军高官出席。仍然在世的前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委员中,唯有前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与前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两人缺席。其中,网传廖锡龙的两个弟弟已经相继被中共当局查办,梁光烈2021年3月底还在老家四川三台县公开现身,三个月后异常缺席“七一”活动。

梁光烈、廖锡龙缺席百年党庆和七一活动

7月1日,中共百年党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新华社列出的参加活动的现任与卸任中共正国级及副国级高官名单,包括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71岁)、张又侠(71岁);现任军委委员、国防部长魏凤和(67岁);现任军委委员李作成(68岁)、苗华(66岁)、张升民(63岁);前军委副主席迟浩田(92岁)、曹刚川(86岁)、范长龙(74岁);前军委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72岁);前军委委员傅全有(91岁)、于永波(90岁)、王克(90岁)、陈炳德(80岁)、李继耐(79岁)、乔清晨(82岁)、靖志远(77岁)、赵克石(74岁)、吴胜利(76岁)、马晓天(72岁)共20名上将。

经查证,除了已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之外,仍然在世的前军委副主席或军委委员中,唯有前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81岁)与前军委委员廖锡龙(81岁)两人缺席中共百年党庆贺“七一”活动。

江泽民心腹梁光烈三个月曾前现身老家

值得关注的是,缺席“七一”活动的梁光烈三个月前还在老家四川公开现身。2021年3月27日,中国社交平台微博流传的影片显示,梁光烈在一众人的簇拥下返回四川三台县潼川古城。梁光烈身穿棕红色上衣,手拄枴杖。梁光烈在潼川古城参观时,一旁有讲解员进行介绍。围观民众则举手机拍影片。

梁光烈是四川省三台县人,消息指他此次是回乡祭祖。但陪同人员中并无四川省官员。外界猜测,如果没有重要目的,身份敏感且已届高龄的梁光烈,不会突然远赴四川潼川并在镜头下露面。

梁光烈,1940年12月出生,曾任中共陆军第二十集团军军长、五十四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司令员;2002年被中共党魁江泽民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被视为江的心腹,成为江家帮对抗胡、温阵营的“有效武器”。

梁光烈在军中执行江系对抗胡温中央权力的意志,使胡锦涛制定的一些政策在军中难以执行,下达受阻。2007年,胡锦涛以总装备部长陈炳德替换梁光烈出任总参谋长,梁光烈任国防部长;2012年退休。梁光烈曾是江泽民心腹,与已落马的薄熙来关系密切,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活动。近年来,梁光烈及其家族腐败丑闻曝光,被查传闻不断。

传廖锡龙的两个弟弟相继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廖锡龙生于1940年6月,贵州省思南县人。1984年9月升任中共陆军11军军长。1985年6月任合并后的成都军区第一副司令,198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1995年出任成都军区司令员。2000年6月21日被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时,成为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直到2012年10月中共十八大卸任。

2019年11月8日,中共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三处原处长廖锡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贵州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廖锡文,1966年1月生,大学文化,1986年8月开始工作,1986年8月至1994年1月,在贵州省思南县公安局工作;1994年1月至2006年3月,先后任贵州省思南县公安局保卫科副科长、保卫科科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政委;2006年3月至2009年2月,在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工作;2009年2月至2015年2月,任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侦三处政委;2015年2月至2019年10月,任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三处处长;2019年10月至今,任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三处正处级干部。

外界关注,廖锡文简历发现被隐去了籍贯。而查询网络发现,近几年不断有网民在询问廖锡文是否廖锡龙(前总后勤部部长)的弟弟,因为毕竟只一字之差。

有网民回应说,你猜对了,是亲兄弟。因为是我的老乡所以我知道。还有廖锡俊。廖锡龙见诸于公开报道的一个弟弟是廖锡俊,曾任贵州军区副司令员,少将。新浪网志一篇题为《从士兵到将军的贵州思南人——廖锡龙》的文章介绍说,廖锡龙的另一个弟弟廖锡文曾任思南县公安局局长,工作几年后已调往贵阳任职。几乎每年,思南县县长一行都会去北京见廖锡龙,而他都会设宴款待,以便了解家乡的一些情况。

2016年5月中下旬,海外多个传媒消息指,贵州省军区前副司令、少将廖锡俊(廖锡龙的弟弟)已被逮捕。报道说,5月20日的逮捕行动是经习近平同意,由中央军委军事检察院批准执行的。22日,这一行动在军内下达。

报道引述消息来源指,当局突击搜查廖锡俊的贵阳老家多个住所,搜获数以千万计的现钞和贵重物品。此外,外界还传,同时被捕的还有廖锡龙的养女(原总后结算中心会计)及其专职情妇。

传廖锡龙本人也已被查

早在2016年3月,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都分别向军纪委退赃,前者涉及金额是300万元,后者涉及金额是4,000万元,以图获得宽免。

2016年5月,有消息称,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直指江泽民的军中亲信。据称,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200人,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网上相当活跃的中共“军二代”蔡小心曾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条微博引发众多网民猜测,多数人认为蔡小心说的“军中某条龙”是军队中一位名字中带“龙”字的高级将领,“掉下来”则是即将落马之意。当时不少网民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前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也有网民猜测“军中某条龙”是时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