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书自曝:一口拒绝党内民主 禁止杂音噪音(图)

发表:2021-07-18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推出的新书曝光,内容摘自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等,涉及220余篇。(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官媒推出的新书曝光,内容摘自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等,涉及220余篇。(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中共百年党庆前夕,官媒推出的新书曝光,内容摘自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等,涉及220余篇,其中部分文章是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说党内有人对确立“习核心”不满,要求发展“党内民主”。这些言论被他称为“奇谈怪论”。

官方出版一本书,书名为《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据官媒报导,这本书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文章、指示等,涉及220余篇文章,其中部分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换言之,部分内容来自中共的内部会议或习近平所做的内部讲话。

其中一段话颇为引人瞩目,内容是,“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内也出现了一些杂音噪音。有的说什么‘过去五年强调党的集中统一够充分了,今后要把重心放在发展党内民主上。’出现这些奇谈怪论,有的是政治上糊涂,头脑不清醒;有的则是别有用心,自身不干净,企图蒙混过关。”

这段话摘自习近平于2018年1月在中共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大会上的讲话。这话看起来当然并非针对那些反共爱国人士,而是中共内部保党反习的一派。习近平发表这个讲话后不到两个月(2018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删除了国家主席的任期制。

当时习近平讲话竟然把“发展党内民主”,说成是杂音噪音、奇谈怪论。而“党内民主”一词在2016年还出现在新华社官媒中,发文称,“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明确提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直接关系我们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长治久安”云云。中共毫无原则、反复无常可见一斑。

港媒《星岛日报》7月14日发表文章说,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后,掀起反腐风暴,同时加强中央极权,在2016年秋天的中央全会上确立“习核心”。习近平的上述讲话显示,中共党内对“习核心”有不同看法。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7月17日刊文指,“党内民主”曾经是胡温时代经常提到的术语,惟需继续推进。习近平对此不仅讥讽,而且拒绝。习近平口中的“集中统一”,就是一党专政和一人独裁的代名词。这证明,习近平热衷集权、大权独揽,而明确反对党内民主。也就是说,他宁愿朝后退,而拒绝往前走,等于自曝他当权后倒行逆施、大开历史倒车的思想底蕴,即他顽固的极左和毛左思维。

另外,中共纪监委网站7月12日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44次提及“斗争”一词,可谓“杀气腾腾”。

评论人士岳山则表示,从新华社发文到中纪委发文,和习近平针对有人反对习核心的言论曝光,其实是相互呼应,作为又一轮整党的先声。据外界估计,今年秋天应该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预料就是党建,在前边官方释放的权斗信息铺垫下,六中全会或有一场腥风血雨。

岳山说,国际社会就疫情源头追责中共,以及中共的流氓外交,均让习近平不断在国际上失分,可信度大跌,比如澳洲6月一项民调显示,习的可信度仅赢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而在国内,一边是权贵利益集团反习,另一边因为习的保党,也让希望中国走向民主的人士对习近平失望,如今他是两面不是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