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信号显示 中美战争或一触即发(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1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美菲联合军演(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袁弓夷分析,中美战争一触即发,可能上升至核战级别,台湾、香港都会被牵涉其中。图为2019年美菲联合军演。(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日前,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节目中指,中美双方都在暗中做备战准备,更透露有美国军方人员表示“不排除主动出击”。 中美最终会否发生战争?袁弓夷在新一期《看中国》节目中分析,中美战争一触即发,可能上升至核战级别,台湾、香港都会被牵涉其中。加上,习近平想借打仗来巩固自己的权力,而西方想打仗来保卫传统价值,因此战争或随时爆发。

信号显示目前处于开战前夕

袁弓夷指,最近观察到一些信号,预示战争一触即发,包括北京当局限制大陆人出境。他称,在和平状态下,各国有来有往,国民互通都属正常;一旦国民被禁止离境,就是“不和平”的警号。加上,“美国不派大使去北京,中共不派大使去华盛顿;中美双方外交部次长开会告吹等”,这些都是一些警号。

另外,美国政府近日发出商业警告,提醒在美企在香港国安法下的营商风险及与日俱增的不确定性。商业警示还提醒,已有外国公民被以国安法名义拘捕,其中一人为美国籍。同时,美国政府亦宣布制裁七名中联办副主任。

袁弓夷认为,美国此举是在等中共反击,“这都是打仗之前的现象”;还有很多事件,都可以看到中美在一步步断交,不管在金融层面,还是外交层面,甚至民间层面。

7月15日早上,美国空军一架军机短暂降落台北松山机场。有评论指这是为了让美国军机降落台湾机场成为常态,以激怒中共。不过袁弓夷则持不同看法,他表示,美国有很多种方法激怒共产党,不必采用这种方式,推测今次美军军机短暂停留松山机场,有机会是“送发射(核)导弹的遥控器”,“如果在台湾发射(核)导弹,需要台湾和美国领导人同时允许”,“而且发射(核)导弹是寸秒必争,只要对方(中共)一打开(核)导弹的盖,就马上要发射导弹进行拦截”。

去年9月19日,蔡英文宴请美副国务卿时表示“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袁弓夷认为,蔡英文所指的“关键的一步”就是在核武上和美国合作对抗共产党,因为常规军事战争,中共不是美国的对手,中共唯一一张牌就是核弹。

袁弓夷又指,另外一个印证中美关系转差的事件是美国爆出有两名中共高官投诚,并且已经将机密文件交给美方,包括中共正在研发几种不同类型的生化武器及美国机构潜伏大量中共特务等,认为这都是中美关系恶化的讯号。

他透露,日前收到一个重要电话,来自一位自己绝对信任的人,说“中美的情况将会远远差过现在”。袁弓夷强调,此人非常可靠,“如果他说‘远远差过现在’,我认为就是指开战”。

香港人提前做好准备

袁弓夷警告香港人做好准备,不要心存侥幸。如果中美一旦有任何“动作”,就是毁灭性的,“香港将首当其冲”,首先港币和美元将无法兑换;然后美国领事馆撤离;五眼联盟等其他国家禁止港人入境,“他们害怕共产党员以港人身份混入外国”。

他又指,香港岛的南端——赤柱是军事要塞,对向南中国海,“赤柱有没有导弹?如果我是解放军,一定摆一些在那里”。他续分析,一旦美国攻击中国,赤柱就成为其中一个目标;不止赤柱,可能整个中国沿海都是美军的目标。

他呼吁香港人移居海外一段时间暂避风头,如果去美国可以申请政治避难,始终留在香港,人和财产都不安全。

他直言自己的正职是风险投资,即要综合全世界的政治、环境、科技、文化等各种因素做出预测,然后基于这种预测去投资可赚钱的项目,因此分析和预测是他的强项,但并非次次的预测结果都正确,但会总结经验教训。

一年前,他曾经预测美国会和共产党切断往来的同时围堵中共,最后迫使中共“签署城下之盟”。他说,虽然现在川普不再执政,但事情还在向着那个方向发展,“所以我预计有战事发生,而且会来得很快”。他强调,这是个人预测,自己不是权威,也没有收到确切情报,仅仅从某些局内人口中收到一些粗略的信息。

他重申,战争可能来得很快,并指“如果没有那班老领导,文革已经在中国上演”,不过从目前香港情况可见,文革般的大清洗正在发生。

袁弓夷续指,当年自己家庭从上海走难来港,那些留在上海的家人都成为被共产党迫害的对象,十年、二十年难以离开中国,他希望港人尽快去海外避难,“因为事态会急转直下,远远严重过今天”。

他指,很多时评人不愿提及战争,不想吓香港人,但他认为目前情况下大家必须面对现实,“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习近平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情况只能一天差过一天”,预计习近平会继续强硬下去,即使期间态度放软,也是迫于老领导的压力,而老领导也在削弱习近平的权力,把他手下的人打下去,令其失势。

袁弓夷说,他两、三年前出售了上海的住所,身为港商,按照当地法律可将楼款换成港币或美金转出大陆,但却被阻止,为此要上庭打官司,“好在法官按法律办事”,自己才可以把钱转到海外。他指,当地官员权贵把外汇用尽,这还是数年前的事情,目前情况更加困难。参考自己经验,袁弓夷不希望港人被困在香港,钱和人都没有离境的自由。

对于开战的观点,他希望自己是误判,不过现在习近平在接管香港,加上习想借打仗来巩固自己的权力,而西方想打仗来保卫自己的传统价值,因此战争可能一触即发。

来源:《看中国》香港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