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将挺过白血病 池江璃花子重返奥运(图)

发表:2021-07-19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泳将池江璃花子
日本泳将池江璃花子挺过白血病,重返奥运赛场寻求重生。(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睽违56年后、再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日本东京,因为疫情被迫延后一年后,即将在7月底正式揭开序幕。虽然遭逢全球性疫情、导致东京奥运从日本骄傲变成烫手山芋,但在疫苗和防疫控管措施下,依然集结各国好手,争夺运动竞技的最高荣誉。

在游泳竞技场上,地主日本有一名选手经历截然不同。对她而言,此次奥运不但是追求荣誉的赛场,更是挑战涅盘重生的时刻,这位泳将不是别人、就是拥有多项日本和亚洲纪录的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

现年21岁的池江璃花子,就读于日本大学、擅长自由式与蝶式,身高186公分受到父母鼓励,从三岁开始就接受专业训练,自小学阶段就是各大赛事的常胜军。高中一年级挑战奥运入场券成功,首度代表日本前往里约奥运参与七项赛事,只可惜未能取得一面奖牌。

不过,经历过奥运洗礼,也让池江璃花子大赛成绩突飞猛进,接连在亚运、FINA世界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和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夺下多面奖牌,其中又以2018年雅加达亚运最亮眼,当年她一人独得6金2银的优秀成绩;同时留下50、100和200公尺自由式与50、100公尺蝶式的日本国内纪录至今,成为日本代表队重要的夺牌希望。

正当事业上升之际,池江璃花子却在2019年公开宣布,罹患俗称“血癌”的白血病(Leukemia),被迫全面中断所有比赛和训练,专心住院接受治疗与复健。当消息传出后,不少论点一度认为池江再也无法重返职业泳坛。只不过,在医师细心照顾和个人意志力坚持下,她成功战胜病魔、并于2020年重返赛场为东京奥运做准备。

因疫情延后一年的奥运,给了池江重生的机会,通过不断练习和努力,她在4月份日本游泳锦标赛大放异彩,在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以及100公尺蝶式相继拿下金牌,甚至成绩跨越奥运参赛资格。

最终她选择不报名个人项目,转而参与4x100自由式与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赛,要替日本留下重要的奖牌。

无论有无个人奖牌,能从伤病中重返激烈赛场脱颖而出,重新挑战自己的纪录,池江璃花子的坚持和努力,都令旁观者和粉丝动容,希望她能在东京奥运找回自信,并继续挑战下一届巴黎奥运,期待这位女将能如凤凰般涅盘重生,再次登上颁奖台拿回属于她的荣耀。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