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挨监管后 中国网络叫车市场战火再燃

发表:2021-07-20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中国网络叫车巨头滴滴出行被官方监管后,包含T3出行、美团打车、曹操出行等竞争对手都磨刀霍霍准备抢占市场,高薪挖角司机成了“主流”。平静已久的中国网络叫车市场,战火再被点燃。

7月2日晚间,中国网信办以“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这则官方公告不但重创滴滴,也让许多中国网络叫车业者措手不及。

界面新闻报导,中国网络叫车业者T3出行、曹操出行、斑马快跑等都闻声而动,紧急召开会议。除了厘清滴滴被查的原因外,也必须快速做出策略调整,“稳扎稳打”或是“积极抢食市场”。

报导引述一名网络叫车平台创办人王斌说法,过去在滴滴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公司无法与之竞争,因此从2020年开始将重心转往城际业务。

王斌说,如果藉着滴滴这次的重挫,重新经营市区内网络叫车业务,业务量的确能增加不少。但也意味着要投入更多财力、物力,这笔帐是否划算也成了另一个问题。

此外,王斌的公司原本预计在今年第4季赴美上市,但这项计划势必要重新规划。

在滴滴意外跌倒后,竞争对手之一T3出行,并未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报导引述T3出行相关人士说法,T3刚完成新一轮的大规模融资,手上银弹充足,没有后顾之忧,“进攻成为共识,怎么进攻成为这次紧急会议的主要议题”。

相关人士表示,为了补充运力承接暴增的订单,T3出行在7月15日召开了招商大会,原本只预定邀请50家,结果当天来了200多个供应商,其中不乏其他平台的供应商。

报导指出,滴滴下架事件后,T3的整体战略也有改变,采取更为激进的计划,包含接下来这一个月要新增15个服务城市、今年要向市场投放10万台合规车。

相较于T3出行的积极,曹操出行则决定不积极参与这次的竞争,然而据市场人士透露,曹操出行仍启动大规模加班,应对这次的事件。

而面对市场风起云涌,这两年主要固守南京、上海市场,被视为“佛系经营”的美团打车也按耐不住,祭出大量银弹挖脚司机。

一名美团的供应商受访时指出,“现在只要为美团拉来一个新司机,就能得到450元奖金。同时被邀请的司机只要跑完30单就可以拿到650元的奖金”。

报导指出,由于中国用户已养成叫车习惯,只要抢来司机,就能抢来市场,拥有合规运力的供应商成了抢手货,司机的价格也再次水涨船高,一场网络叫车的暗战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