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确诊连续激增 38例仅1人未接种疫苗(图)

发表:2021-07-2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南京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本土COVID-19疫情再起,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爆发点,已波及5省9市(含南京),南京市更是连续两天新增本土病例超30以上,截至26日南京病例已超过百例。有外媒报导指,25日的南京38例本土确诊中,仅有1例没打过疫苗,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受到质疑。

综合陆媒报导,7月26日,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7月25日,南京新增38例本土确诊病例。至此,从20日至26日这7天时间内,南京累计本土确诊病例数达10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共112例,分布在南京市八个区,包括江宁99例、溧水6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及栖霞区各1例。

据报导,相关确诊病例均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密切联系。其中已经公布的75例本土确诊病例的详情显示,有40余人都是该机场的工作人员,涉及到机场的司机、地勤、辅警、水电工等,还有34人从事机场保洁工作。同时,这些工作人员所在家庭也出现了疫情传播。

广州疾控、安徽合肥疾控均发消息指,南京此次疫情是感染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目前南京相关传染病例已遍及5省9市(包括南京市)。

南京当局防控措施升级。26日当天,南京高风险地区增加至4个,中风险地区多达25个。26日晚,南京当局发布通告,自即日起,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指定地点自行领取。

27日零时起,南京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旅游包车业务亦暂停。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全市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不得离宁且要严格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自7月26日起,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中国疫苗效力再引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26日报导引述南京机场一工作人员刘女士透露说,此次在南京发现的本土病例中,绝大部分已经接种两剂国产疫苗。刘女士表示,接种者有详细名单,还有详细的统计数据,“37个人里面有36个是完全打了两剂疫苗。已经有两例重症。”刘女士说,这些感染者都在机场工作,且很早就打完了疫苗。

江苏居民凌真宝对该电台说,中国疫情出现反复,与疫苗效力有关。他说:“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再次感染病毒,说明体内没有产生有效抗体。人们对疫苗的有效性感到怀疑。”

江苏居民Berry亦认为南京新增病例应该和注射疫苗有很大关系。他说“凡是注射中国疫苗,比如科兴、国药疫苗世界上5个国家都正在使用,凡是用上述两款疫苗的感染数据都在暴涨。”

报导还引述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说,事实证明国产疫苗的保护力非常有限:“病毒如果变异,越往后,攻克病毒的难度更高。”

根据路透社此前报导,印尼医疗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 IDI)表示,自7月1日至7月17日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当地有114名医生染疫身亡,亦是同时段内的最高死亡纪录。据悉,印尼的医护人员有95%都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但7月的​​医师死亡人数却持续增加,因此印尼政府不得不考虑为这些施打科兴疫苗的人,再追加施打第三剂莫德纳疫苗。

另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泰国在7月中也宣布改变接种策略,从原先注射两剂科兴疫苗,改为一剂科兴加上一剂AZ疫苗。除泰国和印尼外,马来西亚也宣布打完科兴后,将改打辉瑞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