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帮别人再帮自己”金牌女孩默默行善(组图)

发表:2021-07-28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举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举重女子59公斤量级夺冠
“举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举重女子59公斤量级夺冠,3项都是奥运纪录,为台湾夺下东奥首面金牌。(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举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举重女子59公斤量级,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总和236公斤夺冠,3项都是奥运纪录,为台湾夺下东奥首面金牌,也是台湾奥运史上拿下的第6面金牌。

由于郭婞淳实力太强,中国、北韩等强敌都避开这量级,让郭婞淳几乎找不到对手,挺举开举重量摆在100公斤,等其他选手都举完了才出赛。

郭婞淳抓举第一次试举100公斤就轻松举起,第2举挑战创奥运纪录的103公斤,虽顺利举起,意外因第一时间手肘没伸直而被判失败,第3举继续挑战103公斤,这次郭婞淳完美伸直手肘,顺利过关,创奥运纪录。

女子64公斤量级陈玟卉也接力亮相,近况极佳的她在抓举以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和230公斤再添1铜,举重单日进帐1金、1铜,台湾代表团累积拿下1金、2银、3铜,目前在奥运奖牌表上台湾代表团名列13,总奖牌数排名11。

郭婞淳先帮别人再帮自己 比赛奖金默默行善

郭婞淳小时候居无定所,谁家可住就住谁家,长大后拿到比赛奖金就会默默行善,10万元、救护车,“能力有多少就捐多少”。她说,追求金牌过程中不能只专注金牌,还可以帮助更多人。

2019年的最后一天,一位穿着休闲服的女孩走进台东圣母医院,低调的向护理人员说“我要捐款”,接着还不忘再问“可以用无名氏吗”。

护理人员望了一下,认出眼前这个女孩就是最近才获得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59公斤量级,抓举、挺举、总和3项均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好手、台东女孩郭婞淳。

郭婞淳虽然用无名氏捐钱,但台东圣母医院院长陈良娟忍住不住在脸书分享她默默行善,捐国光奖金助人的故事。

郭婞淳从小家境清苦,长大后拿到比赛奖金就会默默行善
郭婞淳从小家境清苦,长大后拿到比赛奖金就会默默行善,她说“能力有多少就捐多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郭婞淳早在2013年亚锦赛拿到冠军,领到国光奖金后第一时间就跑回台东圣母医院要捐救护车,但因台东圣母医院没有急诊服务,所以建议她改捐赠给罗东圣母医院。岂料罗东圣母医院也无这项需求,转而建议她捐赠给急需救护车的澎湖惠民医院。

捐完救护车,郭婞淳仍挂念着台东圣母医院的需求,于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再度来到台东圣母医院捐钱。

她当时告诉护理人员说,“我在台东成长,受台东的照顾很多,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回馈台东;而我也一直关注长期照顾弱势的台东圣母医院的需要。”

2013年亚锦赛后郭婞淳接着拿到世界锦标赛金牌,她同样回到母校“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捐赠10万元奖学金。她勉励学弟妹“要知恩回报,没有体中就没有现在的她”。

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回到母校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捐赠新台币10万元奖学金
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前左2)2013年拿到世界锦标赛金牌后,回到母校台东大学附属体育中学捐赠新台币10万元奖学金;她勉励学弟妹“要知恩回报,没有体中就没有现在的她”。(图片来源:中央社/卢太城)

2017年世大运夺金后,她回到宝桑国中,捐出应援T恤义卖所得新台币40万元及跑步机等器材,勉励学弟妹坚持自己的梦想之路。她说,“很感念宝桑国中的栽培,因此提出回馈计划,要协助偏乡孩子发展体育。”

2019年,郭婞淳在创世基金会力邀下,挑选了她最喜欢的照片,在多家厂商赞助下印制2020“婞念‧善淳”写真月历,所得全数捐助台东植物人安养服务。

郭婞淳是早产儿,出生时还发生脐带绕颈的情况,出生后没几个月父亲就离开,她从小由母亲四处打零工,独自抚养,生活清苦的她居无定所“谁家可以住,就住谁家”,依亲过祖母、舅舅、阿姨,甚至连台东县议会都住过,经常趴在灯光昏暗的地板写作业。

从小家境清苦,搬过4次家,但她有能力时,想到的是先帮助她人,直到最近才帮阿嬷和母亲买了1间房子,家人总算有自己的栖身之处。

郭婞淳说,追求金牌过程中不能只专注金牌,还可以帮助更多人。甚至她提到退休后想到回到台东开早餐店,“希望让学弟妹每天的第一餐充满活力,也希望借此带给学弟们能有回馈和感恩的信念”。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