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国武攻台湾 恐需动员200万军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2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
美军事专家易思安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武力攻台可能动员高达200万军人和数以千计军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智库“2049计划室”军事专家易思安(Ian Easton)最新研究分析,中国武力攻台的猛烈程度将是超乎常人理解的“超级大型规模”,可能必须动员高达200万军人和数以千计军舰,但台湾学者有不同观点。

根据美国《富比士》(Forbes)的报导,军事专家易思安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共对台湾的攻击规模和暴力程度,可能超乎人类的理解,两岸冲突将可能是“超大型”。为了快速派遣足够数量的攻台重型部队,共军需要完整攻占一个或多个港口,但台湾仅有14个适合两栖登陆的海滩,若台湾国军致力于备战这些海滩,每一处都将成为杀戮战场。

易思安表示,台湾在战时可以动员至少45万或更多军力,虽然其中常备军力约占19万人,但拥有受过基本训练的庞大后备军力。根据台湾国防部的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可动员26万预备役来增加军力,而这只是保守估计。

易思安说,在共军攻台之前,台湾总统被杀或被俘,加上武装抵抗瓦解,共军登陆军力会减少至30万至40万左右;相对的,如果台湾领导人幸存,并及时动员所有资源,共军可能会动员超过200万军力攻台,包括武警和民兵等准军事人员。

易思安表示,200万共军和50万台湾国军交战将是世界劫难,如果美国和澳洲、日本盟国进行干预,冲突可能会升级,特别是中国和台湾都配备长程精确弹道飞弹,能够精准摧毁数百英里外的海上或陆地目标,“实际上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战争是什么样子,因为从未发生过”。

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94要客诉》节目中表示,诺曼第登陆时动用了19万6千兵力、7千艘军舰,北京难道要派7万艘军舰挤满台海吗?对台湾反而是好事。

美军过去对台海的想定,是由一支航母打击群坐镇台湾东北方,一支坐镇东南方就可把中国震慑住,但兵推中发现美军大规模集结,很可能会遭受中国学习苏联的“红色暴风雨战略”,被东风飞弹不断的打击。

不只如此,共军也在台湾及西太平洋上空布满电磁干扰及网络骇客,做为美军的蓝军一开战几乎立刻进不了网络。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则在节目中说,他并不担心中共动员200万军力犯台,因为中共自己也吃不消,反而比较担心中共用一颗飞弹的钱,资助某些反对党成为台湾立委,堂而皇之的跟国防部要机密资料,里应外合这才最危险。

事实上,中共近期对台湾的动作频繁,在多次出动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又在台湾海峡附近多次组织实兵演习。与此同时,北京还严厉警告美国与台湾,不要谋取“台独”,“中国必然统一”云云。

美国之音报导称,北京对台湾的这些强烈信号令外界担心,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提前动用武力攻打台湾。不过,大多数的美中关系专家认为,习近平短期内不会武力攻打台湾,但中共会继续用军事恫吓、外交孤立、经济威慑等“灰色地带”手段,加大对台湾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