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体操个人全能赛 苗裔女为美夺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30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9日,美国体操选手苏妮莎.李(Sunisa Lee)夺取东京奥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2021年7月29日,美国体操选手苏妮莎.李(Sunisa Lee)夺取东京奥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东京奥运的第六天,美国体操选手苗裔苏妮莎.李夺取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18岁的美国体操选手苏妮莎.李(Sunisa Lee),以57.433的总分击败巴西的安德拉德和俄罗斯的梅尔尼科娃,勇夺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外界看好她在单项再拿奖牌。

李这次夺冠还有一段故事。

周二,李的队友、美国体坛超级巨星拜尔丝(Simone Biles)在跳马比赛中没有顺利完成计划动作,着陆时也没有站稳,并突然退出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之后,李代替拜尔丝上场参加了规定动作的比赛,并以出色的表现帮助美国队赢得银牌。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的评比项目包括跳马、高低杠、平衡木以及地板等4个项目。苏妮莎在高低杠拿下全场最高分15.3分。之前她在团体赛当中更获得15.4分,本届奥运无出其右。

出生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李,是本次奥运美国女子体操队中最年轻的成员,也是第一个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的苗族后裔。苗族人在上世纪70年代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定居在这个美国中西部城市等地。

父亲约翰(John Lee)接受WCCO电台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在世界舞台上赢得金牌令人难以置信。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他说。

母亲伊芙.陶(Yeev Thoj)告诉电台,虽然女儿训练的很辛苦,但很值得。“这对她来说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母亲说,“十二年了,这是她的梦想,所以我为她感到骄傲,她真的实现了她的梦想。”

李的奥运之旅也充满着坎坷。2019年,父亲在她参加全美体操锦标赛的前几天从梯子上摔下来,导致胸部以下瘫痪。不过她还是完成了比赛,并在个人全能项目中获得第二名,仅次于拜尔丝。2020年健身场馆因疫情严重而关闭导致她无法训练,疫情还夺走了姑姑和叔叔的生命。她在健身场馆重开后恢复训练时又经历了脚骨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