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不被认可 加拿大男子旅行被拒入境(图)

发表:2021-07-31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混打疫苗不被一些国家接受,出国旅游前要了解清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加拿大一名男子不久前飞往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已混打了两剂疫苗的他下机后却被告知,该国没有批准这两种疫苗可以混和注射,被拒绝入境的他不想浪费14天的隔离期,被迫又原机飞回加拿大。

据多伦多CTV报道,安大略省男子安能(Alan Preddie)向记者透露称,不久前因生活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母亲去世,他与妻子和其他几位亲人于22日周四飞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为母亲安葬和处理后事。当他从加拿大登机飞往该国时,他乘坐的加勒比航空公司的航班工作人员在查看了他的疫苗文件后,也没有向他说明他注射的两种不同的疫苗在飞往的目的地岛国是不被认可的。

安能先后接种了辉瑞和莫纳德(Moderna)两剂不同的疫苗,这两种不同的疫苗混打在加拿大是得到认可的,但安能没想到,加拿大虽然认可这两种疫苗混打的有效性,但却没有得到世卫组织的认可,而他飞往的国家也跟随世卫组织的规定,没有认可辉瑞和莫纳德混打的有效性。

当安能和亲人们飞行了6小时后抵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进入该国海关时,安能的妻子和其他亲人因为都是接种了两次相同的疫苗,符合该国对游客接种疫苗的要求,所以很顺利地入关了,唯有安能因接种了不同的疫苗,被拒绝入境

安能被告知除非他在该国接受具有监督性的设施中隔离14天后,才能入境该国,否则就不能,这个费用是大约3,000加元,这对安能来说没有必要,14天后母亲已经下葬了,于是他选择乘坐下一班客机,也就是他刚乘坐的同一架飞机飞回了多伦多。

回到加拿大的安能很沮丧,他认为这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之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加拿大人出国就会遇到麻烦。安能对记者称,母亲去世让他很难过,没想到还会遇到这样的麻烦。现在他急于要解决的是,争取在在下周五再次飞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赶到那里出席母亲的葬礼。

CTV记者当即搜索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卫生部的网站,发现该网站没有明确信息表明,混合注射辉瑞和莫纳德疫苗前往该国的游客会被隔离14天。只是明确说明了目前该国批准的混打疫苗只能是阿斯利康和辉瑞混打,除此以外的其他任何疫苗混打组合都不会被视为完全接种了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在给新闻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正在探索疫苗接种证明的问题,会与其他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协商解决。同时提醒加拿大人避免出国旅行,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除非有必要的理由。如果一定要出国旅行,就请务必了解和熟悉当地司法管辖区对旅客疫苗注射的入境要求。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