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长缨在手 二十大前“排兵布阵”曝光(图)

发表:2021-08-01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北京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的北戴河,历来是中共权斗重地。(图片来源:网络)
距离北京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的北戴河,历来是中共权斗重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每年夏季中共现任高层和退休元老聚集在北戴河别墅区,讨论政策和高层任命,尤其是今年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之际,在人事大盘需要提前“排兵布阵”的预设之下,舆论普遍认为中共党内派系围绕权力的布局少不了明争暗斗、刀光剑影。

海外大外宣《多维网》8月1日刊发评论文章指,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攸关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可以说备受关注。首先,是中共接班人如何考量;其次,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人选;再次,从现在起到中共二十大前夕,地方党代会将会全部召开,并完成各省级以及以下地方政坛人事盘面布局;另外,北戴河会议前,两个高层人事调动引发外界的解读。

文章指,截至目前的中共政坛迹象让外界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后继续连任没有什么悬念。因此,二十大对于习近平而言政治的稳定性和政策的连续性就成为首要问题。外界更多关注二十大是否将有接班人安排,以及谁将可能成为潜在的接班人。

就目前中国的政治接班梯队看,相对较年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人被认为是热门人选。当然,也不排除其他人如同样年轻的中办主任丁薛祥。

关于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人选的议题,《多维网》说,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25人名单中,有10人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留任,3是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官员转任,12人是新入列官员。加上坊间流传的“七上八下”和“同一职务不得连任超过两届”的规则。不少观点认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委员人选大概率超过50%要进行迭代。

有关地方政坛人事盘面布局,各个省和直辖市“一把手”据信只有习近平拍板才能定案。文章指,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到2022年上半年,中共二十大前夕的各地地方党代会将会全部召开,并完成各省级以及以下地方政坛人事盘面布局。

另据官媒报导,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外界预料这次北戴河休假前后,一系列重大的人事安排将密集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戴河会议前,两个与武装力量有关的人事调动也引发外界的关注和解读。

一是,7月15日,中南海更换警卫局长。正局长是曾任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周洪许,副局长是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的陈登铝。二人皆出身于一线野战部队,而非由传统惯例由中央警卫局内部提拔。

文章引述香港《明报》的评论,指出这凸显了习近平用人思维的变化,即“可避免长期浸淫在中南海内受高层矛盾斗争的影响”。观察人士点出,中共内斗没有平息,习近平有确保中共二十大前政局“平稳无虞”的意图。

二是,7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司令员李维杰在《中国军网》刊发署名文章,以罕见口气强调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最高领导权,要求听习指挥,对习负责,让习放心,并放话对违反者“下手要狠”。由于北戴河会议临近,加上李维杰的特殊身份,这一动作引发外界猜测。至少可以视为是对反习势力的一种震慑举动。

8月1日中共建军节,习近平在党刊《求是》杂志发文,向军队喊话“听党话、跟党走”。法广引述观察人士认为,在习近平权力表面上登峰造极的今天,他最担心的其实也就是忠诚不绝对,他不断地强调自信,强调两个核心,为什么呢?原来权力顶天,最担心的还是“忠诚不绝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