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为什么不给疫苗全面许可?(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8-03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美国疫苗接种速度降下来了,疫苗普及率难以提高,三、四月份的时候,美国每天有三百万人打疫苗,但现在每天一百万不到。尽管拜登总统、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乃至于整个科学界都在鼓励接种疫苗,甚至到了哀求的地步。可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到今天都没有完全审核开放疫苗的使用,到现在为止还只是急用状态,美国的三支疫苗,辉瑞药厂的疫苗、莫德纳药厂的疫苗、和强森强森疫苗都是一样,都属于急用许可,属于临时许可。如果有全面许可的话,更多的美国人会打消顾虑,根据Kaiser家庭基金会五月份的问卷调查,还没有打疫苗的美国人当中,有三分之一人的在获知FDA颁发全面使用许可之后,会打疫苗。临时许可和全面许可,在社会推广方面是有很大区别的,现在在军队、学校、和许多其他机构无法要求在职人员打疫苗,因为没有获得全面的许可,你要是强迫打疫苗会遭遇法律问题。

那么为什么食品药物管理局不颁发全面许可呢?不是要达到群体免疫的程度么,实际上就是要全民打疫苗么,为什么不开绿灯呢?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自己的话来说,是因为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疫苗是安全的,这就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官方态度。这也正是许多美国人不愿意打疫苗的原因,但是令人费解的地方是,食品药物管理局的领导们同意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立场,呼吁美国人尽快打疫苗,代理局长詹尼特・伍德考克(Dr.Janet Woodcock)发表声明说,辉瑞药厂研制的疫苗,FDA是经过了严格、彻底的审核之后才获得通过,允许投入使用的,是符合FDA高标准的,接种疫苗是抗疫的关键。那么,为什么FDA不干脆给予全面审核通过的绿灯,而不仅仅是目前急用临时许可呢?因为快速审核通道并不符合传统的,对疫苗全面审核的传统程序,彼德・马科斯医生(Dr.Peter Marks)就是FDA负责药物审查程序的,他介绍说,美国的药物之所以安全可靠,就是因为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审核过程相当严格,过程也比较漫长,降低对美国人健康造成伤害的可能性。颁发临时许可,只要有数据证明安全、有疗效就可以了。但要获得全面的许可,还需要时间数据,六个月是一个坎,九个月是另一个坎。对目前已经在使用的疫苗来说,六个月的坎今年四、五月到期,九个月的坎是七、八月到期。在最近的一次与民对话电视访谈中,拜登总统就说,也许在秋天学校开学前,八月底、九月初的时候,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就会颁发全面许可。拜登还强调说,是否颁发全面许可,完全由FDA的科学家说了算,但他这话等于是下了最后通牒,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压力山大。现在美国朝野有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尽快颁发全面许可,原因很简单,已经有好几亿人打疫苗了,数据还不够么?

要我说,数据不够。Delta病毒变种的数据不够,目前在美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当中,Delta变种占绝大多数,说十有八九也不为过,虽然目前美国的三支疫苗起作用,但远远不到六个月和九个月的时间。目前美国朝野要求颁发全面许可的压力,不是科学压力,而是政治压力,有了全面许可,政客和政府部门就多了一样工具,进一步推动疫苗普及,乃至于可以强制接种疫苗。其实真要这么做的话,也不见得会改变多少现状,不见得能起到加速疫苗普及的目地。

第一,就算是没有全面许可,许多机构和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强制疫苗接种,比如美国的老兵部、加州、纽约市、部份医疗集团,都已经要求工作人员打疫苗,而且还得到法庭的支持。休士顿医院的医疗工作者抗议强制打疫苗,官司被驳回。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也作出裁决,允许业主要求员工打疫苗。是不是有全面许可,跟能不能强制打疫苗没有直接的关系。

第二,许多不打疫苗的人,绝大多数人不会因为有了全面许可就改变想法。Surgo Ventures是一家医疗资讯公司,他们三月份的时候作过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38%的人选择不打疫苗,而其中的几乎一半,16%的人不相信疫苗,也不相信新冠病毒﹔9%的人不愿意花钱,尽管疫苗是免费的﹔6%的人要先看看亲朋好友打疫苗的情况怎样﹔7%的人对美国的医疗体制持怀疑态度,这些人以黑人居多,他们认为自己受到歧视。改变这些人的想法,光是有全面疫苗许可是不够的。

因此,美国疾病防治中心最好还是顶住压力,按照传统的步骤审核疫苗的安全性。今天美国科学界的信誉伤害的很厉害,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川普(特朗普)执政时期政治化,在是否戴口罩和病毒起源问题上立场翻转变化,社媒平台压制不符合主旋律的声音,科学的名誉一落千丈。万一疫苗在不久的将来被发现有严重的副作用,科学真的就要名誉扫地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