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遇难人数突跃升 李克强宣布调查 习家军被抛出?(图)

发表:2021-08-03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
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河南郑州上月暴雨造成惨重灾情,近日又遭变种病毒袭击,洪灾疫情接连夹击,撼动郑州官场。中共国务院日前宣布成立调查组,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展开究责。被外界视为习近平“之江新军”一员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恐将首当其冲。有观点认为,北京可能让郑州市一级官员来为人祸背锅。

中共新华社8月2日发布,提及以习近平关于防汛救灾“指示”和李克强等“批示要求”,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郑州7月20日降下中共有气象纪录以来最大暴雨,其中,郑州地铁、隧道发生淹水事件,画面震惊全世界,盛传多达上千人罹难失踪,郑州当局被指从上到下的系统性怠政和不作为,灾情出现后又蓄意瞒报。且洪灾或与当局无预警泄洪有关。

河南省8月2日下午通报最新通报称,7月16日以来,河南省因灾遇难302人,50人失踪。其中,郑州暴雨迄今遇难292人,失踪47人。针对外界关切的郑州地铁、隧道淹水事件,官方宣称,郑州地铁5号线有14人遇难,京广路隧道6人遇难。

但外界对中共官方的遇难人数仍然存疑,到底有多少人死亡?以及惨祸背后的黑幕有多深?民间对郑州主官问责声浪高涨。 

河南媒体人朱顺忠更在上月26日发文呼吁北京中央为郑州“换帅”,为抗洪不力担责,否则“民愤难平,亡灵难安”。这篇直指徐立毅的文章获得逾10万人按赞后,没多久就被列为“违规”下架。

据报导,河南省和郑州市的一把手都是习家军,即习近平的亲信、心腹。习近平选择重用之江新军或是福建帮的原因就是:他对忠诚的要求远超过能力。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今年5月底才从山西省委书记任上调过去,早年在浙江是习近平的部下,属于习家军中嫡系的“之江新军”。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近两年从杭州市长任上调过去,也因长期在浙江为官,是习近平的部下,同样属于习家军中嫡系的“之江新军”。

不过中央社引述分析指,徐立毅虽出身浙江,但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徐立毅仅为宁波市一名区长,应该不算习核心嫡系。

针对中共国务院宣布成立“郑州洪灾”调查组,时事评论员王赫文章指,习近平是个强势党魁,他和李克强的关系就不是这样了,两人之间的政见分歧应该说早有表现了,但远谈不上习李斗。对于郑州水灾怎么定调子,对哪些党政大员怎么处理,这得是习说话才行。李克强就是一个“执行长”而已。他认为当局有可能让郑州市一级官员背锅。

有港媒指,身兼河南省委常委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出身政坛浙系,曾任杭州市长。郑州市长侯红,此前担任开封市委书记。两人预料将被追责,甚至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