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口65年来最大危机 疫情下货轮排队等卸货

发表:2021-08-17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去年COVID-19疫情高峰期间,无数机场和铁公路交通停摆,唯有港口货柜船只络绎不绝,塞船情形严重。这虽说明海运重要性,也显示未来港口受阻的危险。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周报导,全球港口正面临货柜海运65年历史以来最大危机。

咨询机构Transport Intelligence执行长曼纳斯-贝尔(John Manners-Bell)告诉金融时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凸显港口亟需投资。过去一年整个港口基础设施系统不堪负荷。”

报导说,根据国际运输及物流公司德迅集团(Kuehne+Nagel)资料,全球目前在港口外等待卸货的货柜船多达353艘,数量是今年稍早的两倍以上。

洛杉矶(Los Angeles)和长堤(Long Beach)等吞吐量名列前茅的港口,等待卸货时间至少延误12天以上。

疫情推升网购量,隔日送达服务需求也破表,这段期间塞船状况导致库存短缺和交货延迟,也使得价格上涨,让消费者失望,种种情况引起主管机关关注。

港口系统老旧、超载,都让问题雪上加霜。

全球第2大货柜海运集团MSC执行长陶夫特(Soren Toft)说:“在这波货物潮涌现前就已存在种种问题。港口设施愈来愈老旧,量能有限,而船只规模不断扩大,提供服务的能力也因而受限。”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