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和2.5万人夺岛军演同步 美用意何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0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军阿富汗撤离的同时,举行了2.5万人模拟夺岛军演,《华尔街日报》分析,此举彰显美国军方重点已转移至印太,着重对抗中共

《华日》报导称,从8月2日至27日,25,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其他海军人员演习模拟夺取和控制西太平洋岛屿,是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显示自20年前美军进入阿富汗以来,美军重点已转移,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攻陷后,美国正向盟国展示其在全球的军事存在。

演习包含航空母舰到潜水艇,共36艘军舰、五十多个美军单位参与,在印太区域进行野战训练、后勤补给、两栖登陆、空地作战、海空作战和特种部队作战等项目操演,并与日英澳军队一起举行。

阿富汗于短短11天内被攻陷,震惊了美国盟友。美国有意向盟友展示其会兑现承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8月18日表示,“你看到我们在北约投资,看到我们以超越前几届政府的方式在印太投资...你们看到我们支持合作伙伴,无论是台湾、以色列,还是任何其它国家,任何与我们有着坚如磐石伙伴关系和承诺的其它实体。”

美国在海外最大的永久性军事部署是在日本,驻扎着约5万名美军。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在与拜登的个人会晤中,确认了拜登“对日美同盟的坚定承诺”。

美国和韩国本周开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周二表示,美国不会撤出驻韩的28,500名士兵。

阿富汗变天后,中共试图以“美国也将抛弃台湾”来恐吓,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对此表示,美国相信自己对盟友伙伴的承诺神圣不可侵犯,包括台湾和以色列。

《华日》分析,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使美国更能加强与四方集团(美日印澳)的军事协调,共同对抗中共。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本月稍早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美军需要借这个全球性的演习,向对手展示美国仍能联合盟友形成共同阵线,吓阻、对抗中国(中共)和俄国蠢蠢欲动的势头。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演习,来强化美国跟其它国家军队在该地区的联合作战能力。

美空军要让中共感到恐惧

新任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在接受《防务新闻》专访时说,他的目标是制造“让中国(中共)感到恐惧”的超前技术。

他透露,美国空军正在推进F-35隐形战斗机升级专案,并且正制订系列机密计划。B-21隐形轰炸机是其中的一项,以及不断探索“其他会让我们未来敌人感到害怕的武器”。

美国空军的设想成真取决于能否说服国会。肯德尔说,在奥巴马和川普政府时期,美国空军试图通过退役旧军机以节省资金,用于人工智能、全域指挥控制和自主系统等新兴技术。但美国会多次拒绝美空军完全退役A-10攻击机、U-2侦察机和RQ-4“全球鹰”无人机等型号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