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超越腾讯和阿里巴巴 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发表:2021-08-21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港台时间8月20日上午,台积电超越腾讯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台积电市值达到了5731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市值4352亿美元,腾讯市值5159亿美元。

资料显示,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全称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台湾的新竹市科学园区。

1987年,张忠谋创立台积电,几乎没有人看好,但张忠谋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在当时,全世界半导体企业都是一样的商业模式。Intel,三星等巨头自己设计芯片,在自有的晶圆厂生产,并且自己完成芯片测试与封装——全能而且无可匹敌。

而张忠谋开创了晶圆代工(foundry)模式,“我的公司不生产自己的产品,只为半导体设计公司制造产品。”这在当时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因为那时还没有独立的半导体设计公司。

如今台积电凭借这一先进模式成为了行业领导者,由于疫情导致供应链受到严重影响以及汽车和数据中心等行业的需求激增,全球面临半导体短缺现象,台积电的市值由此猛增。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