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又卖资产“回血” 腾讯21亿港元接盘(图)

发表:2021-08-03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腾讯 资产 债务
对于天量债务压顶,信誉已失的恒大,还有谁能救得了呢?(图片来源:CRCHF/WIKI/CC BY-SA)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负债累累的恒大,为了续命,又在“朋友圈”卖资产了。今年以来,恒大集团面临较大的负债压力和流动性压力,还有欠债不还的舆论压力,多次售卖资产“回血”。但对于天量债务压顶,信誉已失的恒大,还有谁能救得了呢?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8月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恒腾网络公告称,中国恒大方面拟出让公司11%股权,合计作价32.5亿港元。其中,公司股东腾讯拟以20.69亿港元接下7%。另一买方将按每股3.20港元,收购公司4%股权,作价11.82亿港元。

该笔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和独立第三方买方将分别持有恒腾已发行股本约23.90%及4%,而恒大仍将持有26.55%的股份。腾讯再次成为恒腾网络第二大股东。

公告称,为了支持恒腾业务发展,恒大方面同意提供一笔约20.7亿港元的五年期无抵押无息股东贷款。

这是恒大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再次出售资产。一个多月前,恒大刚以44.33亿港元转让了7.39亿股恒腾网络的股份,接盘方是去年收购的儒意影视的实控人柯利明。

6月22日,恒大方面以每股6港元向儒意影业、南瓜电影创始人柯利明转让7.39亿股恒腾网络股份,占总股本8%,套现44.33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恒大持股37.55%为第一大股东,柯利明持股增至20.5%,超过QQ音乐持股量,成为恒腾网络第二大股东。但是此次交易完成之后,腾讯持股比例超过柯利明,再次占据恒腾网络第二大股东的位置。

有分析人士认为,因为恒腾网络在流媒体领域的强劲发展势头,所以腾讯才会花重金增持。但柯利明一个多月前重金收购恒腾网络,赚钱了吗?

截至目前,恒腾网络的股价报收3.42港元,较柯利明6港元的收购价格跌去了43%。这意味着柯利明的这笔投资账面浮亏已经超过19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恒腾网络是恒大集团和腾讯合资成立的上市公司,此前,主营业务为家具定制、家电配套、阳台布艺、软装饰品、软装工程及厨房用品等产品的线上化销售。

2020年7月,恒腾网络发布公告称,将以总价7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全资收购儒意影业,以完成从家装行业向影视行业的转型。

中国证券报》报导称,恒大此举意在“回血”。实际上,因流动性问题,恒大方面近期面临下调评级、遭起诉等。

7月26日晚,标普下调中国恒大及附属公司评级,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和天基控股评级从B+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

标普在评级报告中表示,恒大融资渠道的减弱将“打击其流动性状况和有序减少债务的能力”,恒大的信用状况也受到“盈利能力严重下降”的拖累。

6月21日,嘉凯城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广州凯隆拟向华建控股转让所持公司29.9%股份。广州凯隆是中国恒大全资子公司。

中国恒大7月1日晚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物业合约销售金额3567.9亿元,累计回款3211.9亿元。

7月28日晚,淮北矿业公告称,公司下属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恒大旗下公司六安恒达置业有限公司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涉工程款39633.03万元。工程建设公司曾多次索要,六安恒达都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恒大方面对此回复称,是正常的合同纠纷,正进行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