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院:M109A6让国军将具先进炮兵能力(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3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109A6
美国军售台湾M109A6自走炮40辆,国防安全研究院进行分析,认为将使国军的炮兵能开始具有西方先进炮兵的能力。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陆军网站/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军售台湾M109A6自走炮40辆,国防安全研究院对此表示,A6具有更高自动化程度,可在60秒之内发射首发炮弹后移转阵地,大幅加强反应与生存能力,亦将使国军的炮兵能开始具有西方先进炮兵的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5日美国防安全合作署发布新闻稿指,国务院已经批准将售台湾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炮40门、M992A2系列的野战炮兵弹药补给车20辆、先进的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简称AFATDS)1套等。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在发布的最新一期“国防安全即时评析”内,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所的助理研究员许智翔用“美国对台M109A6自走炮军售观察”为题,分析M109A6对台湾防卫重要性。

许智翔说,M109A6从1991年起在美陆军服役,也是美国跟西方世界长久操作M109系列的自走炮现代化改良的型号,也是美陆军多年来主力自走炮,如今M109A7正陆续取代。

相较于国军长期运用M109A2/A5自走炮车200余辆,此次军购M109A640辆具备更高自动化程度,且现代化的射控系统让乘员能通过安全语音与数位通讯系统算解发射数据,在一分钟内发射首发炮弹后移转阵地,大幅加强反应与生存能力。

同时引进AFATDS是美国陆军与陆战队目前火力支援管制指挥系统,能对各种传感器所侦测目标进行优先的排序,并整合资讯状况与指挥官指示做攻击分析,提供精确、即时与协调的支援火力选项。

许智翔还指,M109A6将让国军炮兵能够开始具有西方先进炮兵的能力,然这次仅40辆无法完全汰换M109A2/A5,且国军目前仍有传统牵引式火炮要现代化,所以虽然采购AFATDS能大幅提升作战效率,但是为真正发挥其带来的能力,国军各单位除炮兵部队外仍需更进一步现代化。

许智翔最后说,地面战虽然是防卫作战最后一线,可高效跟先进致命地面部队也是整体吓阻上重要一环,对于台湾来说仍是考量整体防卫的需求时,应该适度投入的方面。

据《三立》报导,外界好奇,连续2年前赴金门太武山的忠烈祠出席了823纪念仪式的蔡英文总统,今年却缺席,党政高层私底下透露,幕僚团队其实早已经讨论过了此事,“考量离岛对于防疫的谨慎,避免跨岛移动对防疫的影响”,今年蔡便不安排到金门。

党政高层还指,虽然蔡英文因为防疫考量未去金门,但亦安排了包括“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以及“防空暨飞弹指挥部”相关营区视察。并指,这两个单位中,一个是负责研发生产国防装备;一个则为展现重层吓阻的战略前线。这种态度很清楚与坚定,蔡想传达缅怀“823精神”的同时,更得展现属于这世代的意义,也就是一致团结,坚持自我防卫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