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金正恩?这动画片恐引爆朝鲜人的愤怒(组图)

发表:2021-08-28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动画片《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桥上》之中,有一个胖女孩吃着零食与苹果睡着的画面。
上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动画片《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桥上》之中,有一个胖女孩吃着零食与苹果睡着的画面。(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先前《日经亚洲评论》曾报导,朝鲜配给系统已经濒临崩粮食短缺的情况已逼近人道危机了。然而,近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却播出了包含肥胖警告内容之动画片。在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被拍到减肥样子约2个月后,朝鲜官方媒体就播放了上述内容的动画片,此举让外界觉得不可思议。

23日,据美国专业朝鲜媒体NK报导指出,在上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动画片中,竟然出现了谴责肥胖与过度饮食的相关内容。在动画片《认真遵守交通秩序》第23集中,出现大量嘲弄和斥责胖女孩之画面。根据韩国统一部所提供的朝鲜中央电视台节目表中显示,该动画片是在16日播出的。该媒体报导称,尽管朝鲜面临了粮食困难,不过在朝鲜精英之间,肥胖的问题却越来越严重。

朝鲜的动画片《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桥上》
朝鲜的动画片《认真遵守交通秩序——桥上》。(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从公开的视频中显示,在冬天的某一天里,一个胖女孩与一个瘦女孩走在路上。这名胖女孩提议坐公车回家,但瘦女孩则说,我要走一会儿。随后又向胖女孩表示,你走过一座桥就可以到家了,只想着要坐公车?因此才会变得那么胖。

然后画面就出现她们在家的场景。这位瘦女孩正挥舞着体操棒,正在练习韵律体操。而胖女孩却坐在堆满了玩偶的沙发上吃着零食,相当快就吃饱睡着了。根据分析指出,这个场景是在传递“不要过度饮食”的资讯,且似乎也在展示平壤富足的生活状况。

8月,朝鲜中央电视台所播出的节目《健康常识——健康管理从小抓起》。父母喂孩子吃饭,但孩子闹脾气不配合
8月,朝鲜中央电视台所播出的节目《健康常识——健康管理从小抓起》。父母喂孩子吃饭,但孩子闹脾气不配合。(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自从6月金正恩瘦身出现在正式场合之后,这已经是朝鲜中央电视台第2次播放以饮食习惯为主题之节目。其实于本月初,该电视台在一档《健康常识》节目中也说,不吃早饭有可能罹患上各种疾病,不只可能会患上感冒、消化道疾病和胃病等疾病之外,甚至还可能导致智力低下。特别在节目中还播出一个上流社会家庭的孩子闹着不愿意吃米饭的画面。

外媒评价认为,这些朝鲜官媒的肥胖警告,看似与目前朝鲜的处境差距甚远。据专业经济媒体《商业内幕》报导,在饱受饥荒之苦的朝鲜,如今播出了关于肥胖动画片。事实上,朝鲜为了抗击COVID-19疫情,已封锁国境长达2年之久,其国内正面临了粮食困境。金正恩还曾经于6月时表露危机感,他说,现在人民的粮食状况已经愈发紧张了。

朝鲜粮食短缺已逼近人道危机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劳动党大会闭幕式之时表示,他决心要带领各级党组织展开更加艰辛的“苦行军”,在我们前方会有许多障碍与困难。这是金正恩首次将当前的经济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来相提并论,在那场饥荒中导致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见表态,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

此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曾经估计,朝鲜于去年关闭边界及赶出所有的援助机构之前,就已有1,0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0%以上)营养不良。甚至还有报导称,有许多朝鲜士兵因为饥饿而导致身体虚弱,有些还叛逃了,使整个部队没有战斗力。

朝鲜自从去年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采行关闭边界,但却导致粮食短缺日益严重。尽管该国当局试图自给自足,可是收效甚微。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稍早的报导,朝鲜配给系统已经濒临崩溃,粮食短缺的情况已逼近人道危机了。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警告,朝鲜如果未获得粮食进口或人道主义的援助,人民将会于今年8至10月发生饥荒。其实缺粮一直是朝鲜重大的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