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有些国拒绝了COVAX配送的中国疫苗(图)

发表:2021-08-2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科兴疫苗(Sinovac)
中国科兴疫苗(Sinovac)(图片来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文件中显示,在9月底之前,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计划将会配送1亿剂的中国科兴(Sinovac)与国药(Sinopharm)COVID-19疫苗,其主要送至非洲及亚洲国家。这也是世卫组织第一次配发中国疫苗。

COVAX是WHO、“全球疫苗与预防注射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共同运作之机制,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确保92个开发中国家皆能取得COVID-19疫苗,而费用主要是来自于捐赠。

COVAX宣示于今年底前将会提供20亿剂COVID-19疫苗,可是因为全球疫苗供应问题,又加上主要疫苗生产国的印度实施出口限制,使得进度严重落后,而中国疫苗能够帮助弥补进度。

虽然中国的疫苗效力遭到质疑,甚至已被部份受赠国家拒绝了,或者被要求必须追加注射西方药厂所生产的疫苗,但此举仍然有助于提升北京的疫苗外交。

7月29日的WHO文件中显示,在2021年7月到9月,将会配送1亿剂中国疫苗,有一半是中国国药集团,而另一半为中国科兴生物疫苗。

中国疫苗效力遭到质疑 有些国家拒绝了

GAVI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截至8月中为止,大约已经配送了1,000万剂国药疫苗。而包括国药、科兴与中国贸易部都没有就此事来发表评论。

中国的COVID-19疫苗将会被交付给约60个国家,其中大部份是非洲,预料将会占1亿剂的三分之一。可是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愿意接受中国制疫苗。

COVAX的计划之中,南非为最大的接受国,其被分配了250万剂的科兴疫苗。不过南非卫生部官员却对路透社说,目前南非无法接受这些疫苗。

南非卫生部副部长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指出,因为没有足够的资讯能够显示科兴疫苗可以有效地抵抗Delta变异株,也无HIV感染者接种的相关数据。他称,目前我们还没想要接受COVAX的科兴疫苗,因在我们的评估与规划过程中,还为时尚早。

关于遭到南非拒绝一事,科兴还没有回应置评的要求。

另一个COVAX配送中国疫苗的主要非洲国家是尼日利亚,其获得分配将近800万剂的国药疫苗。虽然尼日利亚已经核准该该疫苗,但仍然表示,这仅是该国疫苗接种的一个“潜在”选择。

GAVI发言人拒绝回应有关南非与尼日利亚的说法,只表示并无其他国家被纳入这一轮配送,原因之一,即是有一些国家并不接受国药与科兴疫苗。

而索马里、肯尼亚、卢旺达和多哥则表示,他们并不担忧中国疫苗,毕竟已通过WHO的核准,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尽早接种疫苗。且这些国家未来亦会透过COVAX,以取得中国疫苗。

COVAX目标于9月底前,包括中国疫苗在内,将会配送大约5亿剂COVID-19疫苗。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2.15亿剂,其大部份为英国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

乌克兰是唯一接受了COVAX配送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该国预计将会收到16万剂的科兴疫苗。

在亚洲国家方面,将会收到逾2,500万剂中国疫苗,其中大约有1,100万剂科兴疫苗将配送至印尼,其它将运往拉丁美洲与中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