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危机中 美中国防官员首次会谈(图)

发表:2021-08-2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据路透社的独家报导,一名美国官员8月27日透露,拜登政府的国防高级官员首次与中共军方举行会谈,内容集中在两国的风险管控。

参加会谈的五角大楼高级别官员是国防部副助理部长蔡斯(Michael Chase)。上周他与中共军方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学平少将进行了交谈。

多年来,抗衡中共已成为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将与北京的竞争描述为本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

美中日趋紧张的关系表现在从台湾和中国的人权记录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扩张等各个方面。

尽管双方局势紧张,相互间言辞激烈,美国军方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同行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缓解潜在的突发事件,对各种事故加以管控。

该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说:“(他们)利用美中国防电话链接举行了安全的视频会议。”

这位官员还说:“双方同意保持两军之间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的重要性。”

美国官员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尚未与中共国防部长交谈,部分原因是双方在谁是奥斯汀的中方对等官员问题上有争议。

副总统贺锦丽周四表示,美国欢迎竞争,不寻求与北京发生冲突,但会就南中国海海事争端等问题发表意见。

中国、越南、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台湾声称对南中国海的部分地区拥有主权。南中国海有重要的航道穿过,也有丰富的天然气和渔业资源。

拜登因发生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权侵犯行为而加大了对中共的制裁力度。

与前总统川普不同的是,拜登总统寻求通过广泛团结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对抗中共日益强硬的经济和外交政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