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中年后请牢记 三话不说三事不想(组图)

发表:2021-08-3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过中年后请牢记 三话不说三事不想
人过中年后请牢记,三话不说三事不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过后,你该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想一想了,前半生过的匆忙辛苦,后半生开始,你该让自己过上惬意的人生,而过着惬意人生的人,同时也会是一个低调、行事洒脱的人。

而要成为这样的人,先要学会“不说三话、不想三事、不帮三忙”。

不说三话

1、不说闲话

人人都知道“言多必失”,闲话不只没有营养,说多了还容易招惹是非引起他人的不悦。

人生在世,要做到胸怀坦荡,不在背后议论别人。

切莫在背后说他人闲话,诋毁对方是缺乏教养的表现。

2、不说狂话

做人做事,狂话、大话要少说。

在缺少实力的情况下口出狂言,早晚会被他人揭穿;在认不清自己实力的情况下说大话,也容易招致祸患。

做人要低调,谦逊,如果因为一时的成就,而狂妄自大迷失了自我,那就得不偿失了。

3、不说怨话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们要尽量少说怨话,遇事遇挫折多多从自身找找原因。

没有人喜欢听埋怨的话,偶尔发点牢骚还可认受,长期的长吁短叹,再亲近的人也会受不了。

另外,也要少说些埋怨他人的话,这些埋怨的话有时会给别人带来伤害,酿成心结,一辈子解不开。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们要尽量少说怨话,遇事遇挫折多多从自身找找原因。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们要尽量少说怨话,遇事遇挫折多多从自身找找原因。

不想三事

1、不想力所不能及的事

这世间,总有些事情,不是人能够掌控得了的。

做不到的,达不到的,就不必去想;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就不要去纠结。

2、不想早已经过去的事

所谓“逝者不可追,来者犹可待。”

别沉迷于过去的阴影中,否则你永远看不清前面的路。摆摆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走出来便是春天。

3、不去考虑太遥远的事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别去想遥远的未来,因为有太多的变数,活在当下,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今天才是可以把握的。

不帮三忙

1、逞强的忙不能帮

帮人自然要量力而行,不能逞强。

逞强帮忙,不管帮没帮上,都是打肿脸充胖子,愉悦的是别人,难受的是自己。

2、涉情的忙不能帮

感情的事,婚姻的事,不是理性能解决的事,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外人不宜深度参与其中,否则可能会帮倒忙。

3、救穷的忙不能帮

俗话说:救急不救穷。

对于不肯上进的人,无止境的帮忙反倒会加强他的依赖,“斗米恩,升米仇”的教训是深刻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