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万人迷”王光辉癌逝 享年56岁(组图)

发表:2021-08-3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封为“万人迷”的前兄弟象队退役名将王光辉,30日早上因为肝癌病逝、享年56岁
被封为“万人迷”的前兄弟象队退役名将王光辉,30日早上因为肝癌病逝、享年56岁,儿子与亲友都大感不舍。(图片来源:中央社/李先凤摄)

兄弟象队退役名将王光辉30日早上因为肝癌病逝、享年56岁;媒体封他为“万人迷”,私底下熟识友人都称他“辉老大”,从球员教练到回归父亲身份,儿子王威晨不舍:“谢谢您,一直是这么好的父亲”,同是“一代象”的退役球员江仲豪感慨人生无常,曾是兄弟象队友、现任中职富邦悍将队总教练的洪一中则说:“少了一位好友”。

“万人迷”王光辉癌逝 球团好友不舍

据《中央社》报导,王光辉出身花莲太巴塱,刚开始接触棒球母亲也很反对,也曾因为要打棒球差点酿成家庭革命,但王光辉“越不让我打、我越要打”的个性,每天偷偷把球具藏在书包内假装去上学,这份对于棒球的执着,成就后来大家熟识的“万人迷”。

王光辉业余时期曾打过世界青棒锦标赛、入选世界杯棒球赛、亚洲棒球锦标赛、洲际杯中华成棒代表队,1988年被选入汉城奥运棒球项目中华代表队,1988年加入兄弟饭店棒球队、成为职棒兄弟象队创队元老。

1990年3月17日职棒元年开幕战,王光辉担任兄弟象队开路先锋第一棒、守二垒,王光辉曾回忆说,过去业余时期多打中心棒次,开幕首战担任开路先锋很意外,但可以成为兄弟队史、第一个站上职棒打击区的球员,无论有没有打到、都是历史,感到很骄傲。

中华职棒兄弟象队退役名将“万人迷”王光辉30日因肝癌病逝。
中华职棒兄弟象队退役名将“万人迷”王光辉30日因肝癌病逝。图为太巴塱国小围墙上一张王光辉(左)、王光熙(右)兄弟和启蒙恩师周广辉(中)等人的合照,众人在许多奖杯、奖牌前灿笑,令人不胜唏嘘。(图片来源:中央社/李先凤摄)

王光辉职棒元年就打出单季73安、打击率3成42好成绩,成为中职史上首名打击王,曾经的队友、现任富邦悍将队总教练洪一中曾开玩笑说,王光辉感觉都没什么在练球,但天份真的很好,爆发力和打击能力真的没话讲,王光辉后来也成为“一代象”不动4棒。

王光辉职棒生涯拿下不少奖项,从1990年起连续12 年入选中职明星赛,1992年至1997年完成中职最佳9人一垒手6连霸,3度拿下中职金手套一垒手奖,职棒生涯15年,总计968场出赛,敲出1009支安打、91发全垒打,打击率2成85,2004年6月26日回到故乡花莲举办引退赛、告别球员生涯。

王光辉退役之后担任兄弟队打击教练,2007年接下总教练职务,王光辉执教生涯共224场,战绩108胜111败5和,在2009年季中离任,之后陆续担任兄弟二军总教练、打击教练,2010年离开职棒体系。

王光辉离开职棒体系后,回到故乡花莲担任玉里高中青棒队总教练,之后又陆续接任中信金融管理学院、台湾观光学院、大汉技术学院棒球队总教练,直到2004年才由职棒引退赛。

王威晨为父亲感到骄傲

王光辉的儿子王威晨2015年季中选秀、被中信兄弟队指名,与爸爸一样披上黄衫。身为“星二代”王威晨的表现备受注目,刚开始媒体都以“王光辉的儿子”介绍王威晨,王威晨在场上慢慢打出亮眼表现,2018、2019年拿下盗垒王,2019、2020年完成金手套三垒手2连霸,2020年同时也拿下最佳9人三垒手奖。

王光辉受访时多次谈起儿子,分享看着王威晨遇到挫折、最后进到职棒打出好成绩,王光辉不改幽默地笑说:“以前大家都说王威晨是王光辉的儿子,看来以后换大家叫我‘王威晨的爸爸了’”,言谈间充满骄傲;除了王威晨外、小儿子王威伦也毕业于棒球青棒名校谷保家商。

王威晨曾多次表示,只要是爸爸的纪录、有机会都想要超越,不久前才说要以超越爸爸千安纪录,但爸爸没能等到那天。

王光辉去年确诊肝癌已经是后期,持续各种治疗后,近几个月病情加剧,26日转入安宁病房,30日早上逝世,棒球界人士听到口中的“辉老大”逝世,都十分难过,也不忘互相提醒保重身体,他的儿子也是中信兄弟队球员之一的王威晨,在个人粉丝页上也留下文字,“谢谢您,一直都是那么好的前辈,一直都是那么好的教练,一直都是那么好的榜样,一直都是那么好的父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