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员工不情愿下打疫苗亡 工会斥违人权(图)

发表:2021-09-04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8月起,港府强制所有公务员及政府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自8月起,港府强制所有公务员及政府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多家港媒报导,香港九龙医院一位员工8月29日因急性心脏病离世,去世前3天因医管局要求而接种中国制科兴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其友人控诉,死者是不情愿下被“政策威胁”打针。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指当局做法违反人权法和侵害人身自由,要求当局立即停止“假自愿,真强制”的接种计划。

港府开展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每天都有市民打针后不适入院,港府已不再对外公布打疫苗后死亡数字。据《立场新闻》报导,九龙医院一名年约58岁的清洁女工,8月27日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次日清晨已被送入深切治疗部,8月29日去世,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脏病。有熟悉死者的人士透露,由于香港医院管理局推出规定,员工若不接种疫苗,须每两星期自费接受病毒测试,不少低收入员工唯有在不情愿下打针,形容当局是“政策威胁”打针。

医管局员工阵线9月3日发表声明,对死去的同事致以深切哀悼,并要求医管局立即停止“假自愿,真强制”员工接种武汉肺炎疫苗计划,以免再有同事即使担心疫苗的副作用,却仍然被逼接种疫苗。

工会指,自8月起,港府强制所有公务员及政府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后,医管局随即要求所有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包括全职及兼职员工),须于公余时间每两星期自费进行一次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核酸验测。工会8月初已去信表达坚决反对,指出这种做法是“假自愿,真强制”,借故增加未接种疫苗员工的金钱及时间成本,变相“惩处”员工。惟医管局迄今未有任何回应,并一意孤行实施计划。

如今发生医院员工打针后猝逝,工会指出,显然医管局的政策等同威胁所有员工必须接种疫苗,剥夺同事的个人选择权利,以致于不适合接种疫苗者都可能要无奈被逼接种。

医管局员工阵线再次强调,接种疫苗与否是一项个人医疗决定,理应建基于自由及知情选择。局方的强制自费检测做法,有违《香港人权法案》下的私隐权原则,侵害人身自由。工会要求医管局立即叫停政策,恢复为不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供免费检测包,保障员工的自由和权利。又要求进行详尽而公开的死因调查,才能消除同事及公众对疫苗的忧虑。

医管局3日回应有员工打科兴疫苗死亡一事,称个案已交由“新冠疫苗临床事件专家委员会”检视,希望公众不要随便揣测病人的死因,留待死因裁判官和专家作出客观判断。医管局又重复指鼓励员工打针,如员工选择不接种,可每两星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