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联手力抗北京侵犯 专家提四建议(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地面自卫队
对于台日共同遏止北京在印太地区扩张,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提出四点建议。图为日本地面自卫队资料照。(图片来源:Akio K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随着国际战略的重心转移到印太地区,让台海关系备受嘱目。最近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北京日本都说过“终须一战”。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也分析,近来日本战略出现了重大转变,是体认到台日安全处于连动的关系,台海若发生危机,则日本将被迫卷进战争。范还提出四点建议帮台日共同遏止北京在印太地区扩张。

吴嘉隆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中国跟日本都说过“终须一战”,早晚要打,而日本把美国拉进来,并利用台海危机来追求本身的国防体制正常化,也就是说若非北京崛起,日本永远不可能在美国的监管下做到这件事情。

吴嘉隆说,美国也需要日本帮忙处理西太平洋的和平与安全问题,甚至延伸到印度洋,所以美国默许日本开始展开二战以来首次见到的军事重新部署,当然是以台湾为切入点。而台湾也要反过来理解海权国家的争夺,应该要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所以增加国防预算是对的,在大国博奕中,台湾不能再置身事外。

据《Epochtimes》报导,在国策研究院8日举办的“台日2+2对话与台日中三角关系”座谈会上,范世平提到,台海若发生危机,可能北京为了防止驻日的美军去协防台湾,所以攻台前会先攻打美军驻日基地,且甚至造成日本人伤亡,致使日本被迫卷入战争。

对于未来台日如何于印太地区联合抵抗北京冒进,范世平对此提出四点的建议,首先是台湾“海巡署”与美国“海岸防卫队”、日本“海上保安厅”应建立起合作机制。其次,目前日本派驻台湾武官是退役将领,可改为现役将领担当,因为连韩国驻台武官目前都是现任。

再来,日本已于与那国岛派驻了自卫队,应开启台湾、与那国岛海上航线,加强两地在各方面交流与连系。最后,日本基于驻地的安全因素,应比照AIT办事处,设立独栋建筑跟严密安全代表处。

范世平进一步表示,日本过去反对北京攻占台湾,是考量自身安全跟利益,因为若是北京占领台湾,则日本钓鱼台(或称尖阁诸岛)、琉球群岛就变成危在旦夕;再加上日本没生产石油,多数从中东进口,在运回日本时都必须通过台湾海峡或者台湾的东部海域,如果台海成为北京的内海,则日本石油供应将会出现问题,而且受制于北京。

范世平更建议,“美日迫切需要与台湾建立三方共享的机制”。尤其自宫古海峡到台湾的东部一带,才能够建构国际安全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