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声援 台外交部:一同维护台海和平(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09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江安
英国首相强生、日本政要纷纷关注台湾安全,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共同捍卫自由民主价值,努力维护台海跟区域和平。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国策研究院举办座谈会,日本政要纷纷关注台湾安全;近日,英国首相强生于国会上就相关议题做答询说,台湾局势将会持续困难,而英国作法是支持美国。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对此表示,共同捍卫自由民主价值,努力维护台海跟区域和平。

日本参议员、自民党的外交部会会长佐藤正久表示,因为中国的领导人习近平欲拿下台湾,且2022年至2027年更加施压台湾,所以美日台应该尽速成立防卫合作的机制,否则恐怕为时已晚。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也说,会将台湾的稳定和平当作自家的事。(详报导:北京加重施压台湾?专家:三能力输美军)

据《三立》报导,国防大学中共军事事务研究所的所长马振坤也表示,如果习近平要实现“中国梦”,就须解决台湾议题、与日本相关的历史问题。北京意图要重塑中日的互动模式,使日本臣服在北京之下当附属国。

马振坤还指,习近平深知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是军事力量。2015年的军改后,将南京军区扩大成东部战区,显示已把对台、对日视为同战区行动。

马振坤更提到,对中共军队来讲,要获取对台军事行动胜利,必须夺取宫古海峡跟巴士海峡制海空权,确保海、空军可于西太平洋顺利地作战。意味着,若北京成功夺台,就能掌握了东北亚海上航道。

面对中共军力不断扩张,马振坤强调,日本也不断加强琉球群岛军事部署,包括部署在与那国岛的电战部队,以及部署在宫古岛、石垣岛的反舰飞弹等。这也证明,台湾的安全与日本是“休戚与共”,日本不能够坐视北京对台严重威胁。

最后马振坤指,一旦中共军队全面发动侵台的行动,就算美国不直接以军事介入,亦会利用自由航行任务的名义,压制中共军队的海空域。

据《中央社》报导,欧江安于线上记者会表示,外交部乐见发展,并且欢迎各界友人继续关注台海稳定及和平。台湾跟日本关系密切友好,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权等基本价值。两国经贸关系好,互为重要伙伴。未来将会与日本持续巩固、拓展及强化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欧江安指,台湾是第一岛链重要枢纽,于区域稳定扮演了关键角色。而政府会在既有深厚基础上,与日本等相近理念国家合作紧密,一起捍卫民主价值与以规则当基础的国际,共同努力维持台海及区域的稳定、和平及繁荣。

至于强生的说法,欧江安则表示,其答复充分显示了英国与其他相近理念国家一致,声援台湾的立场也一贯。欧还指,英国政府持续表达重视台海稳定与和平,及英国议会高度关切北京不断威胁台湾并提出质询,更呼吁英国政府该全力支持台,巩固台作为防卫自由民主前线的堡垒,外交部很感谢。

欧江安最后说,台英关系十分友好密切,近年来英国政府不只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与鼓励两岸要对话,更在今年担当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主办国时,促成外长会议的公报、领袖峰会的联合公报强调护卫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鼓励和平方式来解决两岸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