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撰文护地产经纪 网:不见棺材不落泪(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9-10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原地产海怡广场门市。(图片来源:ZIouhoaja/Wikipedia/CC BY-SA 4.0)
图为中原地产海怡广场门市。(图片来源:ZIouhoaja/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期北京的一系列举措,如“共同富裕”、“三次分配”、封杀补习社和房地产中介等,触动到香港商界的神经。继早前撰文指“共同富裕”是歪路后,港商施永青再次于专栏发表文章,题为“赶绝地产经纪对社会有好处吗?”。不过就在今年6月底,施永青还认为当局赶绝《苹果日报》没问题,如今就认为赶绝地产中介没好处。香港学者钟剑华反问: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被赶绝,为何不能对地产经纪赶尽杀绝呢?

施永青是香港的知名地产代理公司——中原地产和中原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中原地产在中港澳三地拥有过千家分公司。施永青也是支持国安法的支持者,被公认是亲共商人。不过他近期发表数篇文章“抱怨”大陆的政策。

中原地产和中原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图片来源:大纪元)
中原地产和中原集团的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施永青。(图片来源:大纪元)

在题为“赶绝地产经纪对社会有好处吗?”的文章中,施永青指,杭州市政府有意设立一个由官方提供二手物业的交易电子平台,买卖双方可以在平台上自行配对,无需向经纪缴付昂贵的佣金,该做法被视为赶绝地产经纪。

他指,“互联网经济的最大特色就是‘去中介’,于是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官员又再蠢蠢欲动,希望在中国建立一个崭新的房地产配对模式。”又指地产经纪替买卖方作配对,只收楼价的1%~2%佣金,“就可把房子从卖方的手里交到买方的手里,效益实在非常之高”,相反“由政府提供的平台大都效益不佳,成功案例不多”,因此,认为中国政府不应赶绝地产经纪。

有网友以“不见棺材不落泪”来形容施永青。香港学者钟剑华找出今年6月底《苹果日报》被迫停刊时施永青的专栏文章。6月29日,施永青在题为“北京对香港的传媒已相当收敛”的文章中批评《苹果》是反共传媒的表表者,敢于全方位与中共对着干,要求外国制裁中港官员,因此北京不得不出手煞停这种错误行为。

施永青还称赞特区政府对《苹果》的手法相当文明,在做出搜查与拘捕之前,有按程序向法庭申请相关文件,反映港府尊重法治传统,并指“一国两制虽已进入第二阶段,但香港的一制,仍是与内地一制有区别的”。

钟剑华在脸书专页发帖反问: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被赶绝,为何不能赶绝地产经纪?他指,当民主派、挺身抗争的年轻人、教协、民阵、支联会、《苹果日报》等都被赶尽杀绝时,施永青都不觉得有问题,反而觉得赶绝地产商有问题,但当社会所有民主派力量都被赶绝时,又为何不可以赶绝中原地产呢?可能有人觉得,“北京对地产经纪已经相当收敛。”

有网友在钟剑华帖文下留言称,当局没有捉施永青去坐监,没收他的资产,已经相当收敛了;支持将施永青财产拿出来和大家“共同富裕”。还有网友称,今天的中共只是重复30年代苏共所做过的事情,大清洗之下,每个人都用完即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