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律师被枪击致死 嫌犯被抓获律协发声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09-1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武汉市发生一起枪杀律师案,嫌犯已被抓获。
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一起枪杀律师案,嫌犯已被抓获。(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3日,中国大陆湖北省武汉市一薛姓律师在工作单位执业时被枪击致死,随后在逃嫌犯落网,全国律师协会发声明谴责。

陆媒《界面新闻》报导,“中国律师”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9月13日,湖北省律师薛伟幸在执业过程中不幸遇害身亡,全国律师协会对薛伟幸律师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受害律师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杀害律师的这种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律师身份和事件概述

《凤凰网》上游新闻报导,9月13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新竹路的一家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内发生一起刑事案件,遇害男子姓薛,是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是一名专职律师,2018年8月领到执业律师证,经常在该中心工作。

当天12时许,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警察正在该中心里调查,该中心对面就是武汉市洪山区法院立案庭。据该法律维权服务中心旁边多名商户介绍,当时该服务中心内传出“砰”的一声闷响,看到很快有民警赶到,有人封锁现场,有人进入服务中心内勘察现场,接着,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被从该中心内抬出来,然后送上救护车。

目击者刘先生介绍,薛某和其女朋友都在该服务中心工作,案发时凶手进入中心直接就开枪,接着,其女朋友哭着出门跟她妈妈打电话,说男朋友被抢打了。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后,该中心里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大叫,很多人上前安慰她。不久,另一名年轻女子疑似打电话报警,旁边多人说,“(凶手)抢了一辆宝马车跑了。”

嫌犯逃后被抓但被害人死亡

《凤凰网》上游新闻报导,目击者王先生介绍,犯罪嫌疑人看上去大约40多岁,作案的枪支长约50厘米,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把枪藏在网球拍的套子里,走上马路以后掏出枪拦车,全程没说一句话,拦两辆车但司机都没停,随后嫌疑人拉开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并从后门上车,正在看手机的司机推开车门跳下车,凶手随后驾车离开。

陆媒《界面新闻》报导,9月13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通报,今日上午10时许,辖区新竹路发生一起伤害案,一男子进入新竹路某单位,将工作人员薛某击伤后逃逸,但于11时50分将雷某(男,47岁,武汉人)抓获,经初步调查,雷某交代,因纠纷对薛某产生不满遂行凶。目前,伤者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自由逍一遥”说,这新闻一打开浏览器都是热搜,挺惊悚的呃。

网友“q103413”说,律师也要看有没有职业道德,为了律师费有的颠倒是非黑白,不考虑当事人的感受,碰到走极端的人早晚遭报复。

网友“用户6145177784”说,枪案!!!严查枪支来源,给全社会一个交代。

网友“悲歌离痕”说,坚持法治,凶手必须严惩!!凶手太冲动了,虽然解了气泄了愤但也搭上了自己,真的不要冲动不要做这种极端的事情!

网友“06rcxO”说,被当代社会玩坏了的三大高尚职业:1、教师,2、医生,3、律师。

网友“迪奥的爸爸ol”说,哎,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说实话我接触过的几个律师都是那种喜欢把事做绝的人。这是碰到狠茬子了

网友“来自火星”说,性质恶劣,公开持枪杀人,非法持有枪支和杀人,数罪并罚,应该是极刑!

网友“自立自强5gFrq”说,我没有遇到过真正有良心的律师,眼里第一是钱,第二收了你钱不一定就为你出力。

网友“7WNtJWV”说,杀人者必须判死刑,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网友“枝菡楣jE”说,有的人确实做的很过分,太过分了,真的让人难受,自己都不好受也不怪别人让你难受,我是蛮能体会这种感受。

网友“一只小阿翟3S”说,律师在社会上,有的口碑不是很好。也不是所有律师都坏。

下面是“武汉枪击律师”案相关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