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4个信号”十有八九是脑梗 快就医(组图)

发表:2021-09-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头痛的男人
如厕时间过久,大部分脑梗塞患者都会有短暂的意识模糊、头痛、抽搐等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脑是人类意识和智慧的中枢,其重要性自不待言,虽然它的重量只占整个人体的2%,但其消耗氧气、能量却能达到全身的20%,约占15%的血液单独为大脑提供后勤。试想,若大脑的血液系统出现一些差错,后果还真严重,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脑梗

脑梗不仅是老年人的疾病,还会发生于青壮年,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危及性命。

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症状。通常情况下,只要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走路摇晃晃等现象,就要立即停止任何活动,迅速就医。

脑梗有这些症状 请速就医 

当脑梗发生之前,往往会有一些明确的症状,请务必提高警觉,一旦发生请立即就医。

1、哈欠连绵

如果脑动脉硬化慢慢的加重,导致血管腔愈来愈狭窄,大脑的缺血、缺氧状况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的时候,就会引起哈欠连绵。

这种现象大多是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10天内出现,根据统计,频频打哈欠的人可达到脑梗患者约百分之八十左右,因此,可以视为一个重要的警报信号。

2、走路异常

当早晨起来,行至洗手间如厕过程之中,如果感觉走路步履蹒跚,腿脚无力,且浑身也无力,对侧肢体有轻微的运动障碍,也有轻微的感觉障碍时,要提高警觉了。

当男性自己拿刀刮胡子的时候,将头转到一侧,突然感到手臂无力,1~2分钟后就完全恢复。这就是因为转头时扭颈,引起已经硬化的颈动脉变形,加重了血管的狭窄,以致颅脑内供血不足所造成的现象。

3、突然眼前发黑

本来一切正常,却突然发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了,但是数秒或数分钟即可恢复,与此同时还伴有头晕、恶心、呕吐、意识不清、视力模糊等症状。出现短暂性的视力或视野缺损,大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

研究小组曾经对出现视力障碍的患者进行眼底检查和脑血量测查,发现有不少例视网膜的中心动脉堵塞,还有胃视网膜的分支动脉堵塞。

4、意识模糊抽搐

如厕时间过久,大部分脑梗塞患者都会有短暂的意识模糊、头痛、抽搐等状况,较大的动脉堵塞后,数天之内发生继发性的脑水肿会使症状恶化,且导致意识障碍的症状。

脑梗的症状表现,会有同侧偏盲、对侧边身感觉不明、自主的脑性疼痛、突然发生不自主的侧边身抽搐,大脑半边球受累时发生失读症等等。

大脑动脉发生这些是不寻常见的脑梗塞症状,一侧会引起对侧偏瘫症状,下肢重和上肢轻、反射及尿失禁;双侧则会引起情感淡然、意识模糊,有的脑梗塞病人还会出现痉挛性截瘫。

脑梗
脑梗这种疾病来势汹汹,非常严重,务必及时送医就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这种疾病来势汹汹,非常严重,务必及时送医就诊,基本没有任何偏方或窍门能够起死回生,所以掌握救治的黄金时期很重要。一旦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医生提醒你:千万别忽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