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北京不安 今年印度史无前例与11国军演(图)

发表:2021-09-1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军演示意图
印度军演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13日,据印媒《经济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今年印度与多国进行双边及多边军演之数量,可说是前所未有,总计多达11个国家,其中包括了俄罗斯、哈萨克等多个国家。于未来还将会与尼泊尔、斯里兰卡、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举行军演。对此,印媒直指,印度当前之军事举动主要是在针对中国

去年,印度与中国双方于位在印度控的克什米尔东部的拉达克(Ladakh)地区,与中国控的阿克赛钦(Aksai Chin)地区之间的一个险峻地带,也就是加勒万河谷(Galwan River),发生了军事冲突事件。据当时印媒《CNBC TV18》报导称,该冲突的起源,是由于印度军队此前的2天拆除加勒万河谷附近的中国军方所搭建帐篷之后才开始的。印方说,该帐篷是中印军长级的会谈中所商定拆除的,可是中国士兵却拒绝拆除。

但当时的中国外交部却声称,因为印军违背双方军长级会晤所达成的共识,再度跨越实控线来进行“蓄意挑衅”,且印度军人更暴力攻击中方到现地交涉之官兵,从而引致激烈的肢体冲突。

而后,中印两国发布了联合声明,表示双方的边防部队应该继续进行对话,并迅速脱离接触,且保持适当距离,以缓和紧张的局势。

近来,印度正和全球范围内的国家进行“史无前例数量”之双边与多边军事演习。据《经济时报》报导,目前有200名印度军人正在参加于俄罗斯所举行的多国演习。其实在不久前,印度的军队才结束和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分别举行之双边军事演习。在下个月,印度还将参加“四方安全对话”机制的成员与英国于孟加拉湾举行之演习。另外,从今年9月至11月,印度陆军还将分别和尼泊尔、斯里兰卡、英国、美国和法国等国进行军演。而印度海军于今年已经与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等多个国家举行过军演。另据当地其他媒体报导称,澳大利亚已经正式邀请了印度来参加由该国所主导之军事演习“护身军刀”。

据《经济时报》称,上述的军事演习,大多是为了对北京发出“讯号”。同时印度还一直寻求扩大于非洲的存在,试图于新的地缘政治舞台上来威慑中方。13日,据印度《每日电讯报》报导,最近印度向南海地区派遣了4艘军舰。虽然地缘政治分析人士与外交政策专家认为这可能仅是例行公事,不过这也表明印度不愿于该地区保持沉默。这似乎意味着印度于北京所关注之领域中,战略模式已发生了转变。

一名印度陆军高官向《印度时报》(TOI)表示,军事演习不只能够提高战斗的技能,并吸收最佳的实操战术,且能加强和不同国家之军事和战略合作,这有助于建立信任与互操作性之提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