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汗直冒:关于恒大理财的真实故事……(图)

作者:包邮区 发表:2021-09-1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恒大辟谣过两次的求救信里的内容,似乎正在成为现实。这几天,恒大的员工和前员工们陆续收到一条消息:恒大财富理财产品9月8日停止兑付。

恒大财富是恒大旗下提供理财、私募投资的公司,投资者们可以在此购买高端理财产品,理财产品通常以恒字开头,比如恒中锐享、恒中程福、恒捷慕悦、恒安程隆等。恒大财富的董事长为杜亮。

在恒大,很少有员工能逃脱恒大理财产品的魔咒。不论是地产、还是物业、旅游、房车宝,所有员工都接受过恒大理财产品的洗脑式培训和任务摊派。

以河南公司为例,今年3月,恒大推出一款年化利率11.5%的员工专属产品。集团要求全体在册员工接受理财产品全员营销的考核。考核按人头逐级分派。比如河南公司4-5月份财富专项考核目标任务明细里,分管领导1080万/人;条线协助总600万/人;部门负责人及中层48万/人;部门员工18万/人。每成功拉到100万,员工每天可获得15元的奖励,午饭可以买一小碗河南烩面。能拉到100万的至少是中层领导,普通员工推荐奖励一期两三百了不起了,还不够请别人吃饭还人情的钱。如果任务没完成,受处罚是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部门月度目标完成率只要不到100%,部门负责人至少50%的核定综合奖就没了,分管领导也要至少降一级工资。

表面上看普通员工没有纳入考核范围。在一些地区公司,完不成任务每天要处罚500元。河南公司被分成21个组,每晚八点进行完成率pk,当日完成率排名倒数第六的领导在群内检讨。

很多中年人没想到,人生第一次写检讨竟然是在恒大。

1

恒大理财的摊派任务,员工们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笔者认识的99%的员工都买了理财,最开始,都是自己和家人先买。

动员大会上,公司还会直接引导员工贷款,盛京银行的贷款直接线上app就可以操作,公司还直接联系银行业务员过来为大家办理贷款。有人被要求当着领导的面查盛京银行的额度,能贷出来就要多分配任务,有员工把几个银行都借了一遍。

9月10日,许老板开了个全体大会,说自己得知买恒大财富的员工有几万人,很多都是家里亲戚朋友一起买,他听到后压力很大,要求必须集全恒大之力来解决。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让财富的投资者一无所有。”

许老板还解释了恒大今年为什么会突然崩盘。他说2017年是恒大最辉煌的一年,当时恒大负债才5000多亿,但账面上现金3000多亿,加上全国未售货值,那时恒大荷包满满。许老板说,如果那一年不搞多元化,停下来减负债,那恒大现在非常有钱。但那一年,他最终选择了多元化、加大杠杆、大肆扩张。

从那一年起,每一年的利息支出就超过了1000亿。

许老板回忆到这时,非常伤感。他最后说,恒大的楼恒大的物业都在卖,甚至打折卖,但是我们的很多土地储备不能卖。

之后,杜亮开始在恒大财富开会传达许老板的话。

笔者总结了下杜亮说的话,除了传达集团的兑付方案,杜总强调自己也是个打工仔,是帮助员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人,不要把矛头对准在他身上。

这位老兄没说的是,他已经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有内部员工直接曝光了恒大理财的内部流水。大家发现,一位和杜亮同名的先生早在5月底就把自己的理财金提前兑付了……

在杜亮的高端理财产品流水中,只有一笔2020年11月的投资是在六个月后完成了本息兑付。其他投资产品,杜亮都在1个月内完成兑付。最大的一笔730万,投资期只有4天时间。投资期最短的一次,杜亮投入了216万,赚了一天544.43元的利息,就把本金兑付了,而恒大理财产品最短的周期也要四个月。

一位和许家印太太同名的女士丁玉梅,理财产品到期日本应是2021年7月14日,但7月8日时,丁玉梅将自己2300万的投资本金全部提前兑现。

与恒大财富另一高管同名的唐法俊先生,100万的投资产品本该在2022年6月9日到期,但今年7月28日,唐法俊将其投资本金提前兑现。

根据恒大财富最新的兑付方案,方式一共有三种,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投资者可从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而选择现金,要27个月才能拿回来本息。

投资者已经不相信了——他们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2

9月11日晚近11点时,恒大江西董事长的办公室里坐满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没有座位,投资者们就坐在地毯上。董事长被堵在办公室的角落里,看着有点神情恍惚,最后他是躺在地毯上睡了一夜。

给不出满意的方案,投资者们打算跟江西董事长一起吃饭睡觉了。

次日晚,杜亮也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理财经理围堵在恒大深圳总部大楼。杜亮说因为有谣言说恒大优先兑付了一位高管的1000万,老百姓都没兑付,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批亲自批了条,市金融办紧急约谈他,批条涉及到机密,写了三分之一页纸。

但杜亮很快又承认了这个谣言。他说自己提前兑付是因为:家里有急事……

急事应该就是他女朋友说,再不赎回就赎不回来了。这么急的事,当然要选择原谅他?

杜亮说这两天他的手机基本上被打成了热线,电话根本用不了,手机只能摆在这个地方,就看到那个电话不断地响,全国34个省都响完,一直响到凌晨三四点,但那个时候他们没睡,都在加班,但是这样子解决不了问题。

杜亮拿着扩音喇叭企图说服投资者们,但被投资者们一个又一个问题问倒,最后就在地毯上变换着坐姿和躺姿过了一夜。

恒大的高管,现在是中国最安全的一批人。

甚至开始有诈骗团伙盯上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们。一个名为“恒大金服官方内策回款群”正在诱引恒大金服投资者入群,理由是“为部分用户回款,名额有限”。但要想回款,要先投入至少全额本息20%的钱,最慢三周回款。

恒大没有内策部,名为内策回款群里的员工也回答不出员工ems号是多少。

笔者在恒大的朋友怕投资者、尤其是老年人上当,在他所在的恒大维权群里挨个提醒:大家已经很惨了,就不要再相信这个东西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