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熊大战灰犀牛:同归于尽(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9-15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
恒大集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近日震撼海内外的最大新闻,是恒大丧钟响。我对财经问题是外行,不过这几天看新闻,知道兹事体大,事关党国生死,斗胆喷吓口水。

恒大欠债三千亿美金,目前陷入财困的是恒大财富理财产品,财务缺口为四百亿,这都是初步的数字而已。新闻中各地都有被恒大坑骗的市民在抗议讨债,事情如何了结,不但恒大老板许家印作困兽斗,习近平也寝食难安。

恒大有没有救?要看习近平。世上没有一个财团有本事救恒大,或许有,但有本事又有心的没有,想救恒大而又有本事救的,只剩习近平。习近平救不救呢?这是习近平的难题,不是我们的难题,我们隔岸观火可也。

习近平救不救恒大?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救也难不救也难,救也危不救也危,总之一想到恒大,习近平又要骂娘。

恒大又是谁养到这么大的,不就是习近平的中共吗?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实行GDP刺激机制,地方官员以GDP衡量政绩,成绩好的升官,成绩不好的投闲置散,因此GDP崇拜成风。

地方官拚GDP,最立杆见影的就是房地产。起楼先要买地,卖地是地方政府第一笔收入,从前不上缴,是地方私家钱。地产商起楼是大工程,起完楼要开路、铺设水电煤,装修买家俬,都是GDP。地产商有收益要交税,盖了新楼又要再买地,如此循环不息,GDP不断累积,地方官笑逐颜开。

地产商都是在地方官的扶植下成长起来的,地产商无不是地方官贪腐的同伙,这么大的甜头,你想地方官“有序”开发地产,根本是不可能的。因此习近平批判的“资产无序扩张”,根本不是私企搞出来的,就是中共自己搞出来的。

中共国的地产畸型发展不自今日始,早就有专家提醒,全国约有七亿间商品房,空置率21%,即是一亿五千万间,平均一间屋住三口人,未来要增加四亿五千万人口才能消费这些楼,现在出生率下降,什么时候才卖得完?

明明需求在下降,地产商又拚命起屋,小学生都明白没有可持续性,但中共基于GDP崇拜,还是任地产商发癫。习近平说“房住不炒”,现实是供过于求,你不让人炒房,房子不就空在那里了吗?问题并没有解决。

地产商疯狂起楼,楼又卖不出去,债越欠越多,前景如何,阿茂用膝盖都想得明白。

恒大垮台影响深远,众所皆知,习近平能救当然要救,但救一间公司,要基于行业前景有可为,若全行前景不可为,你救得一时,救不了长久。简单说,政府自掏腰包撑住恒大,但要保证恒大能继续赚钱,否则恒大持续大亏,等于扔钱入大海,习近平会蠢到这种地步?

放在早几年,中共豪气干云时,三千亿美金的缺口就一口气填了,但中共国未来一年自己的财政缺口是十万亿,最近急救阿富汗塔利班,只能掏二亿元咁大把,证明国库空虚。现在叫中共拿四百亿出来救恒大财富,已经难过登天,更不必说拿三千亿美金即二万亿人民币救整个恒大集团,今时不同往日了。

中国经济螺旋型向下,失业率急速攀升,人民口袋空了,已买的楼都供不下去,谁还有余钱去买新楼?可以肯定,中国楼市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国地产商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国人的好景一去不返,中共的好景也一去不返。

习近平固然想救恒大,但有心无力,即使救了恒大财富,还有恒大集团更大的洞要填,救得了恒大,其他地产商若倒骨牌倒下(经济下行全行不景),那习近平是救还是不救?

恒大早前写信给广东省政府,罗列一大堆恒大垮台的负面效应,以此恐吓政府,显示恒大已大到不能倒。但以习近平的性格,世上没什么“大到不能倒”的私企,整个教培行业,上下游就业人口四千万,他一口气就灭了,世上有比他更大气魄的领袖吗?四千万人的生计说灭就灭,恒大才四百万,小巫见大巫啦!

恒大垮,后果可小可大,整个地产业垮,事情就大,地产垮金融则危,金融危事情更大。地产是灰犀牛,习近平是维尼熊,两个庞然大物厮杀,天地为之变色,好戏还在后头。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