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习近平武统台湾突折戟;中南海最怕的一幕来了

发表:2021-09-15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福建省莆田市突发武汉肺炎疫情,变异病毒株Delta传播速度很快,福建省疫情随即告急。有评论认为,冥冥之中有天意,疫情这次选择在莆田爆发,再次改变了台湾海峡局势,习近平武统台湾折戟。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天钧政经表示,这次莆田的疫情迅速扩散至泉州、厦门,迫使驻地位于厦门市的73集团军、福州市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都不敢轻举妄动。

据了解,73军的前身是陆军第31集团军,隶属东部战区陆军,中共官媒央视称其为“对台一线部队”。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与31军关系十分密切,因此被外界视为其嫡系军队。

73军驻地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坂头,距离莆田市不到180公里。而负责对内镇压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驻地位于莆田东北部,相距不足100公里。

天钧政经表示,莆田9月10日爆发疫情,如果依照中共惯有政策,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官方才能公开宣布“零新增”;但参考全球疫情,福建很难在近期实现“零新增”,控制不好还可能蔓延全国。

天钧政经认为,北京当局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确定与拜登进行会谈的时间和地点,解决贸易关税、科技禁令等问题,另外还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以及之后中共最重要的会议“两会”,随后的重中之重则是习近平二十大的连任。

由此看来,莆田这次疫情爆发,让习近平的工作行程更加繁忙,很可能无法分心于武统台湾,台海局势将依旧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局面。

2016年发生的一起,牵涉莆田系医疗诈欺广告、百度网络搜寻服务公司未尽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事件,被称为“魏则西事件”。天钧政经认为,中国成语“人命关天”,意指人命案件关系到天理,要慎重处理。现在莆田疫情的爆发,不能不令人想起佛家“因果论”的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