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查金融系统 陈元2旧部案情至今不明(图)

发表:2021-09-16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加拉加斯米拉弗洛雷斯宫(Miraflores Palace in Caracas)会见时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加拉加斯米拉弗洛雷斯宫(Miraflores Palace in Caracas)会见时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持续追查中共官员在各个领域的贪腐问题,除了政法系统之外,金融领域也未能幸免,其中“贪腐重灾区”之一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今年连续被处理了3名高管。然而,前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卸任之后,有2名旧部或是自杀,或是至今下落不明,官方自始至终都没有公布他们的案情。

国开行是名副其实的贪腐“重灾区”

近日,中共中纪委官宣,国开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何兴祥涉嫌严重违法行为,目前正接受调查。自今年以来,已有3名国开行高管落马或被判刑。

1月7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原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以受贿罪被判处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胡怀邦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4月19日晚7点15分,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宣布,国开行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涉嫌严重违法行为,正接受调查。

综合中共官方报道,原国开行副行长王益(被判死缓)、前监事长兼党委副书记姚中民(获刑14年监禁)、原委员兼巡视组长郭林(遭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原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党委委员兼副行长何兴祥、原运行总监章茂龙等高管或是落马,或是判刑,或是遭处分。

还有国开行各地分行也有落马遭调查的高管,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王雪峰、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林放、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徐伟华、天津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郭林、广东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吴德礼、大连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李葆育、山东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钟小龙、湖北分行党委副书记兼第一副行长(正厅级退休待遇)杨德高、北京总行总务部资深经理钟道华、北京总行市场与投资局局长陈晓波、北京总行基建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龙延军、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原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张林武等。

综合上述可见,国开行已是中共官场贪腐“重灾区”之一。

2名国开行分行行长案情蹊跷

大陆《财新网》2019年7月20日报导,由于国开行山东分行行长钟小龙自杀的消息开始流传,经过记者获得多方消息证实,钟小龙自杀属实,案情背景复杂,涉及数名现任、卸任的官员,“可谓是案中案”。

据知情人士披露,2019年7月17日,钟小龙在国开行宿舍椿树园家中割腕自杀,除此之外,还往自己胸口捅了一刀,现场状况很惨烈,尽管送往医院救治,但当日晚上医治无效死亡。

报导称,钟小龙或卷入国开行数十亿违规担保的案件。

16日后,即2019年7月31日,前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被中纪委宣布落马。

大陆《界面新闻》2019年1月引述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案件判决书称,原国开行广东分行行长吴德礼之子吴昊和妻子冷庆云,利用吴德礼担任国开行广东分行行长的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吴德礼授意下非法收取财物、股权价值多达2300万元人民币。法庭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吴昊8年监禁,罚金130万元。吴昊不服一审结果,并提出上诉。2018年12月,保定市中级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治周末报》2019年3月报导,2月28日,前国开行行务委员郭林落马。在郭林之前,曾担任国开行重庆、广东分行行长的吴德礼已经被调查。

尽管司法机关未公开吴德礼受贿案情况,吴昊受贿案二审裁定结果被公开,吴德礼受贿案也可见端倪。

不过,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公布钟小龙自杀案情,以及吴德礼案情下文,至今也没有被官宣移交司法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